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网购刷单为何屡禁不绝?京东、阿里纷纷出动整治

 2018-11-19 09: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9日报道,“刷单”现象在电商平台屡见不鲜,但电商平台也对其进行严厉打击。

近日有消息称,多家网购刷单平台近期业务频繁,例如“握手网”“宝宝刷单网”等,其中“握手网”号称有60万“刷手”。

为什么网购刷单屡禁不绝?原来很多刷单的一般都是高毛利小众商品,一方面通过搜索引擎做广告,另一方面通过刷单骗取消费者信任。对于其他卖家来说,这显然是不公平竞争,诱导消费者购买质价不符的商品,属于商业欺诈行为。

目前,一些电商平台通过技术手段遏制刷单。为此,京东专门研发了“反作弊识别系统”,利用大数据识别交易环节的异常数据,对虚假交易精准定位。

阿里巴巴成立了专门项目组,横跨搜索风控、算法技术、客满申诉、安全、平台治理、招商、行业、法务等多个部门。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共监控到2800多个炒信平台,包括刷单QQ群2384个,空包交易平台290个,刷单交易平台237个。

当然,也有些卖家恶意给竞争对手刷单,故意触发平台监测,由此打击竞争对手,发生“反向刷单”的情况,电商真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刷单
淘宝刷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