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图今年净亏损或超10亿 与小米合作能解救美图危机吗?

 2018-11-20 17: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TIM截图20181120165644

昨日晚间,美图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其中称美图2018年全年将净亏损9.5亿元至12亿元人民币,受此不利消息影响,美图公司(MEITU.HK)股价最高跌幅5.93%。手机业务开展不力、电商业务下线……美图陷入了危机,那么此次美图与小米合作能解决这次危机吗?

美图主营产品竞争加大,新业务发展遭受阻

美图公司旗下的美颜自拍产品曾经聚拢了全世界最活跃的自拍人群。2015年的时候,美图系列产品就已经覆盖9亿移动设备,月活用户达2.7亿。相较于用户数据的华丽,美图的盈收数据一直不太理想。今年上半年,美图实现营业收入20.52亿元,比2017年同期的21.8亿元减少5.9%,是美图上市以来收入的首次下滑。

美图营收中,美颜自拍产品上的广告费成为重点,但是随着竞争加大,美图旗下的美颜自拍产品再也不是一家独大,今年上半年月活跃用户数为3.5亿人,比2017年末少了7600万人。不少拍照修图APP凭借自身产品的独特功能出现在各大应用平台上,天天P图、360相机、Faceu激萌、B612蚕食美图的市场,更糟糕的是美颜市场发展接近饱和,很难再有大规模的增长。

在转型方面,美图公司旗下电商平台美图美妆最近发布公告,11月30日之后,平台商品、店铺、交易相关功能将关闭。一度被看好的美图手机业务在上半年的表现也是不堪入目,今年上半年美图系列手机出货量为53.33万台,相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37.04%,没有过硬的硬件、没有亮眼的设计、没有足够的特色和品牌积淀,在当前智能手机竞争中,美图手机任何优势。而美图旗下的短视频平台美拍在抖音、微视等平台的冲击下,今年上半年月活仅4276.7万人,上年年末这个数字是9813.9万。

美图与小米合作能够解救美图危机吗?

根据美图与小米集团达成的30年的合作协议上显示,小米获得美图手机品牌和相关影像技术和大部分智能硬件的30年全球独家授权。具体分账模式分为两阶段,前五年,美图获得美图手机的10%的利润分成。5年后,美图手机按固定分成,小米每年给美图保底1000万美元,其他智能硬件每年按毛利15%分成。

本次战略合作无疑是一个双赢,小米负责合作智能手机的设计、研究与开发、生产、商业运营、销售和推广,有着更优秀的渠道和营销手段,美图可以在手机业务上坐享收益。而小米获得了美图在智能手机镜头与图像相关的某些算法和技术,有助于小米拓宽女性用户群,面向女性开发手机。

但是小米和美图的合作并不足以解救美图的危机。美图想要实现营收平衡,必须得打破美图靠流量进行广告变现的单一的盈利模式,美颜产品发展停滞、电商失利、短视频负增长,现在吧手机业务放手给合作伙伴并不一定是坏事,美图想要脱离危机,就必须尽快寻找更多新的增长点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营收结构多元化,美图的新故事能否如愿?

    “从2016年12月上市以后,我们历过艰苦的探索,也曾经‘冒进’过……但在踩了很多坑以后,我们的战略更加清晰。”今年上半年,美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豁达地将美图变革成功的原因总结为曾经踩过足够多的坑。这些踩坑经历广为人知,比如手机、电商、社交。

    标签:
    美图公司
  • 高级订阅服务成第二增长曲线,能否成为美图的新财富密码?

    总的来说,美图这次财报喜忧参半,各业务板块的增速值得肯定,营收结构也在日趋“健康”。但若要在变美赛道上,跑得更快跑得更远,或许还需要在研发投入上投注更多的精力,而不是跟随市场热度、风口,随意切换频道。毕竟,对于美图这样一家13岁的互联网企业,要投资者给予更多信心,终归还是需要盈利来支撑的。

    标签:
    美图公司
  • 3.12亿大手笔进军币圈,连年亏损的美图铤而走险?

    美图进军币圈是在赶时髦吗?近日,美图宣布在公开交易中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总价约为3.12亿元。对此,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表示:美图是“第一个吃螃蟹的”,美图此次买币行为是“将数字货币作为长期发展区块链战略的价值储备”。

  • 美图公司现涨12.26% 成交量居港股前十

    在昨日交出一份营收、利润双增长的半年度业绩答卷后,美图公司今早以5.81%涨幅跳空高开,此后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午盘报1.74港元,涨幅达12.26%,在港股通成份股涨幅排行中位列第三。

  • 美图秀秀邀您成为“大片模板制作人”,潮流美学社区生态更进一步

    活动以“电影大片”为主题风格,参与活动的用户可以结合街道、人群、天空、大楼等环境素材,制作视频模板并按要求发布,经过官方评定后,符合优质标准的每条模板将获得30元现金奖励,直到奖金池瓜分完毕为止。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用户积极参与,热度超千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