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小程序从业者慌了!你的小程序能及格吗?

 2018-12-10 14:3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小程序自2017年1月9日上线,经过近两年时间,根据微信小程序团队在位于广州TIT创意园区总部的闭门沟通会上公布的数据:

微信月活跃用户数10.83亿。已上线小程序超过100万,超过150万开发者加入,5000多个第三方平台,每日人均打开小程序4次,2亿的小程序活跃用户人均打开小程序20个。

QQ截图20181210143608

小程序已生态已经形成,产业规模进入快速成长期。如今小程序已经覆盖到各行各业,衍生出不少第三方服务平台,例如小程序开发、数据统计等,更是受到资本的青睐。不少小程序第三方服务商获得融资,导致第三方生态竞争愈发激烈,小程序也在这种环境下,加速成长。

小程序诞生的这两年,微信不断对其进行更新迭代。微信的每次更新,基本上也都是为了小程序进行改变。小程序已经成为微信生态圈中常用工具,用户已经开始逐渐习惯使用小程序,小程序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吸引更多用户进行体验。

近日,微信方面又公布一条公告:

小程序即将迎来评分系统。

QQ截图20181210143715

详细地说,微信将给小程序质量进行分级,推出质量分,并让用户参与到评级中。质量分高的小程序,未来可能会获得审核上的倾斜、更高比例的广告分成、直接的KA对接帮助、专人第一时间的问题处理以及其他扶持。

质量分越高,小程序开发者和小程序能够获得微信更多好处,微信也会更“偏心”质量分配高的小程序。

微信方面还表示,接下来发布一个行业助手,让开发者知道自己开发的小程序有哪些能力,可以解决那些问题,给用户带来什么帮助。

由此看来,开发者在开发小程序时,会更清楚小程序可以拥有哪些解决用户痛点需求的能力,打分评级功能出现后,开发者也会更专注小程序开发,小程序整理的质量也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当然,推出小程序打分评级功能,并不仅仅为为了促使小程序开发者或创业者推出高质量小程序,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寻找到一个可以让用户频繁使用的方式,提高留存率。

小程序质量高了,用户自然会重复使用,也会更青睐高质量,能直接解决他们需求的小程序。

小程序推出的质量分功能,无疑对小程序开发者、创业者甚至是小程序第三方服务平台有个很大影响。

小程序开发者

当微信推出这一新的规则后,对于开发者而言,不再是一味地利用小程序进行拉新促活,盲目地发放各种优惠券,进行转发、分享等,还会沉下心来思考如何让小程序做得更符合用户心意,未来能够获得更多留存,如何服务好更多用户。只有将用户服务舒服了,日后必然也会获得微信官方青睐,流量、广告分成等一切好处也会主动找上们来。

小程序创业者

对于想进军小程序领域创业的创业者来说,小程序推出的评分机制,不是说提高了小程序入局门槛,而是小程序整个生态将会愈发严格,一切将以用户为中心。

创业者可以更专注地考虑如何服务好用户,从而寻找其他靠谱的小程序开发平台,推出高质量小程序。在整个创业阶段,对于创业者来说,也会愈发走心。

小程序开发平台

今年随着小程序呈现出井喷式的爆发增长,第三方小程序开发平台的数量也日益增加。在资本的推动下,第三方生态竞争愈发激烈。

随着小程序打分机制的出现,对于这类服务平台来说,更是一个将对方拉开距离的一个绝佳机会:不断增加自己的开发技术,为小程序需求者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从而推出更多个性化定制服务。

小程序开发平台若能推出高质量分的小程序,对于自己品牌宣传来说无疑是一个加分项,也会吸引更多小程序需求者找上门来。除了能够获得极高的口碑,也有助于开展其他业务。

目前很多小程序开发平台推出了小程序代理加盟业务,助力更多创业者进军小程序。哪个小程序开发平台推出的高质量小程序多,自然能吸引更多加盟商入驻,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一个实现双赢的机会。

由此看来,微信推出小程序评级功能,虽然看起来为小程序运营者“施压”,但对于创业者、开发者和服务商而言,也让他们更有目标和动力,对于小程序整个生态圈来说,也有助于朝一个更为良性的方向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