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B站收购网易漫画资产 其中包括APP、网站、部分漫画版权等

 2018-12-13 09: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3日报道,哔哩哔哩宣布与网易签署收购协议,将对旗下网易漫画的主要资产进行收购,其中包括应用程序、网站、部分漫画版权及其相关使用权益。

尽管B站并未公布具体收购金额,但有消息称这笔交易的成交额在亿元级别。

网易动漫是网易内容部门今年比较重点的项目,因为动漫是游戏、影视等内容的源头,希望能在该领域有更多积累。至于为什么重点项目被B站收购,分析人士认为,与目前经济环境相关,“也不是说企业没有钱了,只是需要将非主营的业务砍掉,集中在主营业务上。”

网易漫画上线于2015年8月,目前累计拥有超过20000部漫画作品,600余位独家签约的国内外漫画家,是国内领先的漫画平台之一。与腾讯动漫拥有较多国外版权动漫不同,网易动漫更注重在国内原创内容上的积累。在海外版权方面,网易漫画也拥有丰富资源,与集英社、讲谈社、KADOKAWA(角川)、SQUARE ENIX均有良好合作关系,拥有超过1000本境外漫画作品。

此次收购网易漫画,B站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认为,不仅是对B站漫画版权内容的丰富,同时也满足了核心用户对优质ACG内容日益增长的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