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闲鱼优品正式上线 二手交易平台的下一步要怎么走?

 2019-01-09 16: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线了“闲鱼优品”栏目,其中物品和闲鱼其他物品不同,主要都是合作品牌和商家的闲置资源。从个人卖家自由交易到如今平台大大加深介入程度,二手交易平台下一步要怎么走?

TIM截图20190109165749

闲鱼优品带来二手交易平台的前景讨论

“闲鱼优品”到底是怎么运作的,我们需要大致有个了解频道是干啥的。目前闲鱼优品已经和戴尔、TCL、ThinkPad、机械革命、长虹等在内的数十家品牌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在闲鱼优品中提供品牌自营及授权的官方闲置、品质二手、样品旧款等类型商品。现在打开可以看到闲鱼优品有手机、数码、大小家电等多个类目,据说未来还会有奢侈品、图书等不同品类。

闲鱼优品的设立第一点就是提升了二手交易平台的规范性。去年发布的《“闲鱼优品”市场管理规范》中写道,入驻商家必须是企业,且为一般纳税人,并需要缴纳相关费用和保证金。规则越来越向着淘宝靠拢。

闲鱼优品引进品牌商家,无疑是强化平台介入的一项措施。着有助于解决以前二手交易平台因为门槛低而造就的各种风险,闲鱼优品将会逐步打消交易双方的“不信任感”,填补企业信用缺失的短板。

二手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之下,平台要怎么铸就自己的护城河?

有数据显示,2017年底,我国闲置物品交易规模已达5000亿元,2018年预计交易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在2020年更是可以达到10000亿的规模。在这个巨大的“蛋糕”下,各个二手交易平台都在摩拳擦掌。但由于二手商品的特殊性,平台在监管方面很难做到全面和公正。卖家或者买家诈骗的事情屡有发生,只有信息透明、服务标准、售后服务有保障的二手交易平台才会真正的活下去。

如今国内比较出名的二手交易平台大致有闲鱼、转转、拍拍。从背景资质上来说,不论是闲鱼背后的阿里还是拍拍背后的京东,有或者腾讯和58共同扶持的转转都是没有问题的,区别主要存在于服务和推广上。

闲鱼依托淘宝的流量倾斜与资源导入,拥有先天优势,其中闲鱼的“一键转卖”方便买家对二手商品的判断,增加不少可信度,而且淘宝也不断增加平台在交易中的影响力和作用。

转转背后有着微信的10亿级流量的支持,在微信这个社交平台上便于传播和分享,而且转转最先推出了“验机”服务,让买卖双方放心不少。

拍拍背后不仅有着京东的流量倾斜,得益于京东B2C模式,京东拥有不少“备件库”,里面有大量瑕疵以及简单维修就可以满足销售条件的商品,在“优品”方式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未来更多的二手交易平台或将会引入B端卖方,这也是未来二手交易平台提升竞争力的一种方式。未来短时间内二手交易平台的下一步引入B端卖方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从长远来看,二手交易平台还需要在模式上进行更多的探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