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曾经创业5年,失败5000多次 现在他成了全国首富

 2019-02-07 15:2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全国首富,他却曾说过,对钱没有兴趣。

或许你会说,对钱没兴趣?难道是马云?但很遗憾,你猜错了!

从小到大,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设计东西,拆零件,搞发明,他也更愿意别人叫他发明家。

因为喜欢发明设计,他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家里条件不好,他也很懂事的帮助母亲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少不了有一些不愉快的回忆。

其中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用吸尘器扫地的过程中,还要弯下腰来,捡拾地上掉落的垃圾。买来的吸尘器,却还要自己动手处理垃圾,这让他很是恼火。

后来,在着手创业之后,他决定自己设计一款功能强大使用的吸尘器。

他认为,很多人都会对质量不好的产品失望,但是作为一个设计师,应该通过不断的改进与创新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历时5年,5126次失败,公司濒临破产

为了打造这款产品,他前前后后花费了有5年的时间。可以想象,一个历时5年都没有成功的产品,对于设计者来说是一个多大的煎熬。但是他都抗住了。

虽然朋友和外界都在嘲笑和挖苦他,但可贵的是他的妻子支持他,家里的钱几乎都用来支持他做研究。为节省开支,他们自己种菜,自己动手做衣服……

就这样,他终于在第5127次获得了成功。

但是,东西虽然是做出来了,他却找不到合伙人。很多人认为,他的东西虽然科技含量高,设计美观,但是价格太贵了,很难有市场。没有人合作,没有收入,他的公司濒临破产。

柳暗花明,一跃成为亿万富翁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选择大洋彼岸寻找机会,紧接着,他来到了日本,这是一个对创新产品接纳度很高的国家,,在这里他如愿找到了合伙人,挽救了公司,并获得了日本国际设计博览会奖。

在日本积攒了一定的资金和打开了知名度后,他又返回了自己的国家,重新建立起研发中心和工厂。新研发的吸尘器推出后,一年以后,就成为了国内最受欢迎的产品。

他也凭借此次成功成为了亿万富翁,并且登上了全国富人榜前几十名。

持续打造爆款产品,登顶全国首富

虽然成为了亿万富翁,然而他创业的脚步并没有止步于此。继最初的吸尘器之后,一款吹风机让他的品牌成为网红。

对于长头发的女生来说,长时间手持吹风机吹头发往往会累的手臂酸痛。他的研发团队,历经四年时间,研发出了一款重量轻,风量大噪音小,还有速干功能的吹风机产品,一下成为了女性们的心头爱。

接着,他又推出了一款黑科技卷发棒,这款卷发棒兼有自动卷发和湿发造型灯诸多功能,去年双十一在天猫上线一秒就被抢光,位列最佳新品的美容仪器榜第一名。

凭借着诸多爆款产品的良好销量及带来的可观利润,以及打开的中国等海外市场,他的财富在过去一年中得到猛增,在最近出炉的财富榜单中,他占据了英国首富的位子,而他的名字就是詹姆斯·戴森。

很多人都说,戴森的产品很贵,但这依然阻挡不了消费者对它的喜爱和为它买买买的冲动。这位“家电界的乔布斯”,究竟靠的什么?

1.无可替代的技术产品

很多人买东西都喜欢追求物美价廉、高性价比,戴森的产品拥有着高技术、高品质。在产品质量上虽然说得过去,可是超出同行10倍的定价还能够热销靠的就不仅仅于此了。

性价比高的产品多的是,而戴森能够以高价出售,靠的就是它无可替代、不容复制的技术优势。

就像最初的吸尘器产品历时五年,研发了5千多个产品才成功,后来的吹风机,历时4年,的不断研发,对现有产品不满意而研发创造新产品,并锦上添花地融入高水准的艺术设计,为产品创造高溢价。无疑,真正好的东西,在全世界都是受欢迎的。

这样的的产品也说明消费者是为真正的技术而买单的。无疑,真正好的东西,在全世界都是受欢迎的。

2.产品设计+精准营销

除了过硬的技术支撑,作为设计师的戴森所赋予产品高颜值独特的设计,也是很多人种草的原因之一。

在京东、小红书等电商平台相关产品评价中,颜值、高端、时尚等词频频出现。比起类似的产品,戴森兼具装饰性和科技感,把它和现代家居放在一起,能够呈现出一种特别的融合感。

戴森定位轻奢阶层,并巧妙地抓住了他们对品质和设计的双重追求,再利用数字营销,在各大时尚、美妆类媒体和社区发布广告、制造话题、借KOL“带货”等,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就这样,虽然产品定价高,但依然在中国市场频频卖断货,能够凭借吸尘器、吹风机、卷发棒等产品卖出个首富的,全世界大概只有詹姆斯·戴森一个。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