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一根光纤近300亿人同时通话 为迎接5G做准备

 2019-02-13 11: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3日消息,最近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宣布,我国光通信技术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实验中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近300亿人同时通话。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表示,科研人员首次实现1.06Pbit/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近300亿人同时通话,在1秒之内传输约130块1TB硬盘所存储的数据。据悉,本次实验采用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硅基材料芯片,自主研制的单模19芯的特种光纤,

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贺志学博士认为,随着数据通信呈现爆炸式增长,对现有的基础网络产生巨大的压力。三超光传输将更好地缓解数据传输压力,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做足准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5g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