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知协32.cn杜康: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便捷的商标服务

 2019-02-15 10:2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觉醒,知识产权发展的蓝海已经开启,企业的品牌已经成为比金银还要贵重的无形财富,而商标作为企业最直观的标志,对于企业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可口可乐的创始人曾经说过,只要有可口可乐这个商标在手,即使可口可乐的有形资产一夜间化为乌有,可口可乐公司也马上可以靠该商标获得新的资金,进行新的生产,市场上将拥有一个与现在规模完全一样新的可口可乐公司。

可见商标对于企业的价值所在,商标凝聚着生产企业的智慧和劳动,是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它是一种无形的财产,时时都产生着利润!

因此注册商标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商标注册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步骤繁琐漫长、想要注册的商标被别人捷足先登、注册的商标无效等问题时有发生,相信注册过商标的人都遇到过不少这样的问题。

这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了知协32.cn(https://www.32.cn/)杜康,在商标注册、保护、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今天我们就与他一起谈谈商标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多重要?如何快速的注册商标以及保护好自己的商标!

人物介绍:

杜康,知协高级顾问,多年互联网商标保护经验,专业知识,实操经验丰富。为众多企业、网站、公众号提供全方位的商标注册、运用及维权建议,在知识产权规划、申请等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与经验。

杜康

杜康

知协32.cn: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便捷的商标服务

说到商标,其起源可追溯至古代,当时工匠将其签字或“标记”印制在其艺术品或实用产品上。时至今日这些标记演变成为今天世界通行的商标注册和保护制度。

经历过商标注册的朋友大都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一般商标注册需要经过前期检索风险,材料准备,提报商标局,等待后续结果等流程。如果顺利的话从注册到拿到证书一般需要12-14个月左右时间,如果不顺利时间还会更久,甚至注册不成功!

虽然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商标,但是它对于企业的意义却是非常重要!在谈到商标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体现时,杜康说到:“商标,是商品信息的载体,是参与市场竞争的工具,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注册商标不仅拥有独占使用权,有权制止他人在相同或类似的商品或服务上擅自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类似的商标,使消费者能够很好地与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与其他企业相区分,维护市场秩序;同时,企业也可通过其许可使用权、质押权、转让权、投资权等创造更多潜在效益。此外,公司运营也时常会把企业、商品、商标联系在一起进行宣传。”

因此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个人创业者来说,都是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在上面!为了让企业商标注册不再难,为了减少创业者花费在商标注册上的精力,知协32.cn诞生了!

知协32.cn成立于2016年年初,主要是为客户提供线上商标注册、商标服务、版权登记等知识产权服务。谈到知协32.cn成立的初衷,杜康指出主要就是为了让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能够更便捷的注册和管理商标,提供更实惠的品牌保护方案和知识产权服务。

目前,知协32.cn已经帮助企业申请注册了10万多件商标。由于注册前用了大数据分析和先进搜索技术快速检索类似商标注册信息及状态,有效保证通过率,商标的通过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40%。

能够取得如此佳绩,知协32.cn最大的优势在于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工作人员在商标申请前可以对成功率进行分析,也可以判断申请商标是否属于商标申请的禁止性条款所规定的内容等。从而大大的提高注册成功率,并有效的缩短了商标注册时间。

在这里杜康举例说:“前期检索和材料准备一般线下事务所需要1-2天,而知协32.cn通过优化注册流程,提交申请高效便捷,用户只需要在线填写表单即可,申请材料自动生成,提报到商标局最快只需要1分钟。”

而且知协32.cn还有一支扎实的技术团队,为高效率商标审核查询、提报、数据监测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一支业务素质良好的客服团队,为优良的客户服务、订单处理、服务跟进提供基础保障。

所以对于企业或者个人创业者来说,今后注册商标再也不用忙前忙后了,只需要把这个“麻烦”交给知协32.cn来做就可以了!

企业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商标?

随着经济的发展,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商标作为知识产权中的一部分,在企业的发展中起着推动的作用,但是在实际中却有很多企业都会疏于对商标的保护而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在说到接触商标注册的这几年,有没有发生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杜康说:“有一个比较大型的企业,在注册商标过程中,没有做一个长期的规划,遗漏一个较为重要的类别,后发现已被其他人注册。引发一系列的长期“争战”,费钱费时间。”

从这我们也可以看出,商标注册真的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注册商标时,虽然种类过多,但还是要尽可能全的保护经营范围以及今后有可能会涉及的业务,也要做好周边商标的保护。

商标注册是比较麻烦,难道你以为商标注册成功后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吗?当然并不是,当商标注册成功后准确地说它还是会一直处在风险当中,被人侵权是一种,还有一种最致命的问题是商标被无效掉!

杜康称:“下证书之后并不是意味着万无一失,需要对商标状态做一定的监控。对能够证明商标在使用的资料进行有意识保存,以便应对可能会出现的商标无效宣告、撤三等情形。”

在这里杜康提醒企业与个人创业者朋友,务必增强商标防范意识,注册阶段所选项目尽可能涵盖、类目选择尽可能周全,延伸保护。商标使用中,尽可能按提交图样,做到规范使用。对于他人在后申请商标,涉及类似商标或擦边球行为,做及时通过商标程序主动制止。

在知识产权时代,保护好自己的商标不仅仅用来保护我们的品牌,随着其产生实质的效益和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我们的商标会越来会值钱。我们一直都说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商标作为一种智能财产,和有形财产一样,它也可以被买卖、授权、转让。像知协32.cn就可以进行商标交易,但是关于商标的价值多少,并没有一个非常固定的判定。

杜康说:“关于商标的价值,主要在于买卖双方的协议,是否能达成一致。字母商标,简短、已不易注册的,相对来说售价较高;此外,也看商标名称是否便以记忆、通顺、朗朗上口;最主要还是看是否符合买家的心意,正所谓“千金难买心头好”!

关于知协32.cn未来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知协32.cn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8年知协32.cn的商标代理量为浙江省第一并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商标代理十强、2018数字经济优秀服务商等称号。

关于新年寄语,杜康说:“2019年知协32.cn将进一步提升品质服务,加强用户知识产权管理监控服务,不断提升内部管理等,为用户的知识产权资产保驾护航。”

非常感谢杜康接受这次访谈,通过这次与杜康的交流,我们了解到了商标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如何去注册商标以及保护我们的商标!最后还是要提醒企业应该养成商标保护意识,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A5创业访谈是面向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资深访谈栏目,通过人物专访、公司对话共同分享创业故事、运营干货、品牌风采。

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a5访谈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