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首个5G通话接通:上海成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

 2019-03-31 09: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31日报道,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昨天在上海虹口建成并开始试用,在虹口举行的“全球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拨通了首个5G手机通话,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

在上海拨通的首个不换卡不换号、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的手机间通话,实现了基于现网升级的5g核心网、业务系统和5g手机的电话互通,完成了5g终端与无线网的优化适配。

据介绍,目前虹口区已建成5G基站228个,实现了千兆固定宽带网络和5G网络全区覆盖,成为全球首个固定宽带和移动通信网络双双实现千兆覆盖的地区。

到2021年,上海将累计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在工业制造、智能网联汽车、健康医疗、城市管理等领域形成一批全球领先的应用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