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适应新消费趋势,桔至生活从场景切入做“生活方式平台”

 2020-03-07 0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的新一代消费势力正在崛起。2018 年以来,我们目睹了完美日记、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盒马鲜生等一众超级新品牌的快速发展,它们是成长于微信、淘宝直播、抖音、小红书、线下新兴业态等各类新渠道上的“新一代消费品牌”的代表。

年轻人的品味正在重新定义消费市场。根据尼尔森2019年调研数据显示,46%的消费者喜欢尝试新事物,而据阿里研究院测算,2018年新品控人数超过7500万,新品控消费占整体消费的35%。

消费方式的改变,同样加速了中国家居产业的丰富和创新。以家居生活方式平台桔至生活为例,2019年7月,桔至生活首个线下“新零售生活美学共享展厅”在青岛正式营业,主打一站式家居服务与场景体验,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销售额就突破了千万。

据悉,桔至生活由广州至爱智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是一个以家具购物、全屋定制、风格设计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专注于为大众消费者提供家居生活方式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2019年9月,桔至生活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正式成为在天猫、菜鸟网络、盒马鲜生之后的阿里系新成员。

桔至生活方面曾表示,从成立伊始团队就开始聚焦为消费者甄选优质优价的家居消费品。因为年轻人的居住场景正在发生变化,人们花在房间里的时间越来越多,很多人假期更愿意呆在自己房间,因此团队判断,年轻人对陪伴时间越来越长的家具、家电会更加重视。

但在购买这些大件产品时,消费者却面临很多痛点:以定制柜为例,传统家居卖场价格不透明,质量层次不齐,而且消费体验非常差。很多人在装修新房时,为了买齐全屋家具电,需要花费数月时间,在多个品牌店之间奔波,其中稍不注意极有可能”踩坑“。

桔至生活模式的创新之处在于:涵盖100多家大品牌家具家电产品,能够一站式购齐全屋装配需要。同时提供”3D设计“与”全屋定制“服务,解决了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独特的模式也构成了桔至生活的竞争力。长久以来,桔至生活一直坚持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使用材料,控制成本。系统化、数字化对成本优化产生巨大空间,使成本直接降低66%。同时,在阿里巴巴的资本加持下,团队深挖C2M模式与新零售经营,将消费者与生产者直接链接在一起,缩短供应链条,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让好产品以大众买得起的价格进入更多家庭。

目前,桔至生活多层实木板199元/㎡的价格,几乎比业界同等级产品低一半。

桔至生活的消费者和关注者主要是25-39岁之间、对家居环境有一定要求的年轻人,目前销售渠道涵盖淘宝、天猫、线下直营店等。同时,每天还有数十万用户通过躺平、抖音、小红书等社会化媒体渠道的推荐了解到桔至生活。

”我们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这也是新品牌和很多传统品牌不一样的地方。“桔至生活方面表示,他们是一个从技术出身的品牌,团队很务实,更关注产品本身的品质。在广告上没有花钱,而是通过优质优价的产品围绕客户做口碑传播。

而从长期来看,未来桔至生活希望以”高质价比“为切入点,做一家“家居生活方式平台”。通过新设计、新工艺,C2M新制造模式下跟生活场景相关的优质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实现向往的生活方式。

新一代消费势力的崛起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加速推动了中国消费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增长,以桔至生活为代表的新消费品牌顺应趋势潮流,相信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生活新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