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中国站长赢利模式思考

 2006-11-13 11: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CNNIC第17次互联网报告,截至2005年12月31日,我国网民人数达到1.11亿,比2004年末增加了1700万,网民普及率达到8.5%, 而目前全球网民约9.7亿,平均普及率为15.2%。网站数为694,200个,比2004年增加25,300个,其中华北、华东、华南的网站数比例占85.5%。
这样一算中国站长占中国网民的0.6%左右,网站增长比例,每年都有所增加。面对这么一个大数量群的网站,其中肯定有无数个人网站充斥其中,也就是说大部分网站几乎是不赢利的,或者入不付出。在这个充满势利的社会里,很多站长做站的目的性、功利性太强,所以其实很多站长牺牲睡眠与金钱,无非在便宜宽带提供商或者IDC服务商。
据史料记载:99年,一个PAGEVIEW,达到10万的优秀个人网站,如果申请到了一个10元RMB/CPM(1000次显示10元人民币)的广告条,那么他每天从网站得到的报酬将是1000元人民币,每月就是3万元。
这样疯狂的岁月似乎已经离我们很远,那么目前中国站长靠什么模式进行赢利呢?还有没有好的赢利模式呢?我个人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中国近70万个网站,估计80%以上都是个人网站,这些网站每天其实浪费自己的流量,没有人统计过这个浪费流量的数目,我估计数量也肯定是惊人的。
任何才能化流量为金钱?
个人总结:
一、想获取收入,首先从网站自身入手,提高自己网站质量,提高网站流量,因为流量小,转化的金额也小,拿去交易,不没有多少钱可以赚
二、多与其他站点合作,加入友情链接交易联盟,如:流客网
三、平和心理,不要想着一天到晚赚钱,努力用网络为他人做一些事情
四、做最专业的、个性的网站,这是吸引访问者的重要因素
(前面几条,其实只是一个建议,建站的建议,现在的个站多的数也数不清楚,我研究了下最近几年出现的优秀成功网站,特别是04年后出现的优秀个站,资本、技术涌入很大,之前的,大部分都是专业性很强,同时也是经过若干年网站积累)
五、目前个人赢利点一般都是出售广告,联盟广告,但是我觉得专业性的站点应该有自己的赢利模式,譬如源码下载站一般针对站长,所以他们的广告一般出售给IDC商,价格一般较高;或者是教育资讯网站一般可以和教育机构合作,代理教育产品,投放教育产业广告;或者是地方性个人网站,可以与地方公司合作,获取赢利模式;再或者原创文学站,与出版机构合作等,其实这些模式别人老早就用了,我就不多说了。
总结:思考赢利模式很重要,思考赢利模式其实就是在思考网站的定位。网站泛滥的今天,这个很重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