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送给凌晨两点钟的时候还在忙碌着的站长

 2006-11-13 11:3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吗?
      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更新工作,我边看PPLIVE综艺节目周日八点档05年合集边写下了这些文字,送给像我一样凌晨2点仍未入睡的站长们。
      已经习惯了2点不睡的生活,这个时候,城市开始慢慢沉入狂欢后的宁静,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在我心头慢慢浮现......

      说起做网站,我算时间较长了,11月份就到30岁了,和图王同岁,但是没有他那么疯狂。第一次做主页,是用网易的免费主页空间126.com,一个很简单的框架网页,工具就是大名鼎鼎的DW(现在我只用FRONPAGE了,因为简单。)听说做网站可以赚钱,便设了个会员图片区,找了些色色的图片放在里面,然后用网页密码锁住,告诉大家密码在263信箱注册页面中第几个词,刚做了几天网易就停止免费空间服务了,于是我就到处寻找了一些免费空间,继续做网页,有一天爸爸拿着一张汇款单问我到底在网络上搞什么东西,我胡乱解释说我在提供软件服务。这是一张30元人民币的汇款单,来自263公司。
      
      我开始对网络赚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同时我也发现了H内容可以吸引大量访客,我找到了一家国外的成人免费空间,放上了手工制作的页面,收集了一些视频链接,学老外招会员30元一个会员资格,陆陆续续收到了300多元,有个湖南网友居然汇来100元,只希望我的网站能长期发展。

     在这个30M的免费空间里,我甚至第一次架设了雷傲CGI论坛,随着访问量上升,空间被封了。

     我注册了我的第一个域名,租用了安徽的一家公司的100M商业空间,继续做论坛,玩了快一年,没赚到什么钱,IIS限制随时都超,论坛随时是难以访问状态,大约注册了5000多论坛会员,域名空间期限满之前,空间商发信给我,警告不要再做H内容,于是我就放弃了空间域名,在四川重新注册了域名和350M空间继续做。

     这次我用了一个在线电影ASP程序,全动态的,人流又慢慢上升,然后我通过学习后发现生成静态HTML的程序可以减轻空间的负担,于是换了一个简单的生成HTML的电影程序,我用百度MP3搜索了一些H视频短片,自己用软件处理后上传了我的350M空间了,大约做了几个月,网站居然有8000多免费注册会员和150多部短片、5000多电影链接,网站开始难以访问,盗链的人多得不得了,可是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收入,但是我已经上班几年了,工资还算可以,没把赚钱当一回事,一心只想吸引更多的流量,然后再考虑赚钱。

     可惜这由不得我自己了,扫黄开始了,我一边关注着黑名单上的网站名字一边逐步删除了空间里的视频和电影链接,意料之中的事情得到了验证,因为盗链者将从我这里盗去的视频地址发布在很多论坛上,成都公安局顺藤摸瓜找到了我的网站,放有我网站的服务器被查封。

     尽管视频已经被我删完了,网页上也找不到任何违法的内容,但是空间商停止了对我的服务。

     经过这次的打击,我发现H内容并不是网络赚钱的唯一模式,于是我开始寻找新的模式。

     开始在落伍和站长论坛闲逛,发现了新的模式,建站资源下载网站。

     经过一段时间研究,我得出一个结论,不管你做什么网站,源码是必须的,除非你会自己编程,可惜会编程的站长占全部站长的比例微乎其微。可以这样以为,不管你盖高楼大厦还是小屋小舍,砖头水泥是必须的,为站长们提供源码下载就是一项最基本的服务,仿佛电信业,各行业都离不开他,做源码下载一定可以吸引到空间域名广告的用户们-站长。

    2004年9月份,结婚一年的我开始找了个创新下载系统v3.0 贺岁版稍作修改,找企业里的网管朋友开了空间,注册了类似中国站长站长的域名,开始大量添加内容。

    期间经历的故事这里就不详细讲述了,相信每个作站时间长一些的站长朋友都能讲出一大堆心得体会,说说赚钱的事吧,爱听的朋友会比较多点。

    2005年3月开始接IDC广告 200元一个月,当时网站排名达到了4W名。

    断断续续接了一些广告,同时为一个朋友作FLASH网站,比较简单那种,收到了450元,2005年底一算,去掉后半年自己租服务器的钱,哦,不是去掉,而是和租服务器的钱相比较,我亏了1千多块,幸好有工作在,每月领的工资也比1千多,所以决定继续作下去。

    2006年结识了现在的助手,每个月我支付他500块钱,和服务器商达成协议,为他公司打广告,每个月他们减我200元租费。

    做265、祺润、#联每个月300多元,加上商家来投广告,每个月我还亏300-500元。

    6月份接了插件下载广告,每月保证200元收入,但是我发现这个插件根本就是个病毒插件,安装后死机无数次,于是取消了合约继续走下去。

    7月开始做GG,10月收到第一张支票153刀,现在还没兑。

    10月份开始,和图王聊过后,听了他的建议,去掉了网页上大量的联盟广告条,只保留了极少的广告,专心做内容。

    目前网站逐步向一个内容丰富,针对个人站长服务的目标迈进,尽管一路走来困难无数,跌跌撞撞,我心无悔。

    现在是3:38分了,我困了,今年以来我发觉自己精力有限了,脑子想的事情做起来开始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30岁的困惑,难道就这样悄悄地降临在我身上了吗?

    做网站让我得到了很多常人得不到的东西,比如懂得了很多网站建设方面的知识,但是同时我也失去很多宝贵的东西,比如爱人、朋友。

    凌晨三点,我竟然有些伤感,不知悲从何来?

    或许我在单位工作中已经获得了成功的喜悦,网站对我而言仅仅是业余的重要爱好之一,网站受到网友好评,或许让我很高兴,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更能让我满足,然而让人扼腕的是,我已经是渐行渐远,我曾经停靠的港湾早已不复存在。

    请珍惜你身边的人吧,网站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