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07年是个人站长的成败分水岭

 2007-06-07 18: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见阿江的文章引发颇多感触,阿江根据51.la来的数据是可信的:“从我要啦的统计数据分析,个人网站80%以上的流量来自搜索引擎,这说明网民的习惯已经改变了,他们很少去某个特定的网站中搜索信息,而是利用搜索引擎直接从互联网上搜索他想要的信息,搜索引擎成为网民发现网络资源的重要途径,并且越来越多 的网友并不会记住搜索结果中给了他重要信息的那个网站的网址。

    还有一个数据更是让人震惊——个人网站来自搜索引擎的流量中又有70以上来自百度!” 何尝不是,我曾经如何不相信积聚了自己心血的个人网站,会坚持不住而停止。到现在从我手中死掉了不下10个。它们只是下面原因之一:因为百度封了;资金不足用垃圾空间;技术不足惨遭垃圾群发侵害和界面用户体验;盲目做大无资金无能力运做等。“成功有好几个因素组成,失败只需要一个因素”面对现在这种情况, 我们应该如何做?

    我还是持我前边写的“立足当地,深入发展”所表达的观点,甚至有人说要建立当地“镇级门户站”,我认为大势力适合揽大局,小能力适合小局部,你做你所在的镇级门户新浪、搜狐、网易等大门户是如何也竞争不过你的。这也是当地网站价值显现的趋势。我越来越感觉到,认清自己在什么位置,从自己适合的位置为切入点慢慢发展壮大自己,要比盲目做大而失败塌实的多。

    过了2007年,如果你所在的当地网站是别人的,那么,你是否会想“如果当时我做的话,比他做的还好,但是我没做”不要说“如果”,机会总是有的,就看 我们能不能抓住。所谓“2007年是个人站长de成败分水岭”其中的个人站长指的是没有多大技术和资金的纯个人。只能是靠远见、抓住趋势而成功的个人站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