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云麓园站长:毕业了,最难忘的云麓‘缘’

 2007-06-25 17:19  来源: 新闻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间真快,谁会想到,自己以站长身份发布的最后一个帖子居然是自己的离任公告。记得两年以前,第一次在telnet界面看到自己学校的BBS时,心中的那份喜悦真是比吃了蜜还甜,然而,两年之后的现在,我只能轻轻说声:“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两年前,还是大二学生的时候,一些老朋友介绍我上“一塌糊涂”(当时高校学生中最火热的论坛)。当时只是狭隘地上一塌糊涂的city版,看一些对家乡和其他城市好坏的评论,有的观点比较激进,而有的则比较狭隘。这就是论坛,坐在这里就可以感悟其他城市的特点,就这样,我爱上了BBS,且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用了Fterm,尝试telnet登陆。开始对黑白界面有些不习惯,短暂的适应后发现telnet登陆可以排除任何界面上的干扰,而且把最核心的内容——文字和评论呈现在眼前。自动跳转到有新帖的版面使得管理员对BBS的控制更加便捷和迅速。
   
    在Fterm的地址薄里,我找到了“中南大学云麓园BBS”以及众多重点高校的论坛,尝试着注册、发文、融入……时间不久,我发现云麓园里在讨论着一些我们身边的事情,如果没有人说这些事,它们也就随着大学的日子一起随风逝去了。
   
    就这样,感觉来了,一个声音在我心里说:“参与吧,去了解身边的更多事情。”我申请了版主,经常参加活动,成为一名真正的热心网友,当时就认识了那时的站长samy,两位总监bird和木目。大二下学期,木目引荐我进入站务组,那个夏天,我成了云麓园的一名员工。
   
    最开始时,我只是负责论坛版面开设、关闭、版主任命、考核等一些事情,尽管看起来都是不太复杂的工作,然而当自己真正用心去做的时候,才发现很难把握好尺度。那时,老站务的带领给了我很大鼓励和帮助,慢慢地,我熟悉了这一切,工作也变得容易多了。后来,我还参加了云麓园足球队,在校内和各个院系的球队比赛,在校外则和湖大论坛的球队比赛,无论胜负,快乐是大家共同的收获。
   
    冬去春来,大三下学期正值云麓九年站庆的时间,在老站长samy的带领下,我们组织了“云麓九年  风雨兼程”的站庆活动,通过活动,我见到了很多活跃的网友,也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铁哥们。大三结束,samy站长毕业,我正式成为云麓园的站长。
   
    万事开头难,新手的工作似乎总显得有点难,幸好有两位总监shenghaibo和sway的大力支持。时间过得真快,自己的一年站长任期也已经结束,sway已经毕业离校,去腾讯开始他的梦想;shenghaibo已经接替了我的职位,成为现在的站长;而我,即将离开……
   
    回想自己过去这一年的站长生活,感觉既充实又有遗憾。充实的是, 很多网友或是眼光独特,或是思想深邃,从他们那里,我学了不少知识。云麓园也慢慢成为一个比较规范的论坛,不论是从内部管理还是版面管理,都在力求规范化和程序化。“外事不决问百度,内事不决问云麓”,要做到这点就必须要有充实的内容。站务要自己整理,信息要自己搜索,只有充实更多baidu不到的内容,云麓才能振兴。遗憾的是,网站人气有待提升,网速需要加快,宣传力度还需加强,这些问题只能留给新人们了。最近在网站,当看到大一实习站务富有创新的想法和他们的努力时,我相信他们会做得更好。
    
    毕业了,大家都说“大学时代”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时代,可如果要谈这个最难忘时代中最难忘的事情,我只有三个字:“云麓‘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