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李想个人站长的榜样 如果另一个人……

 2007-07-03 15: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盛传分众欲2000万美金收购泡泡网。李想予以否认。

    2000万美金,应该承认,如果换一个人而不是李想,应该是个价码不低的诱惑。

    因为,者名的中关村在线,卖给者名的CNET,价码是1560万美金。2000万美金,价格已经超过了同在IT门户第一阵营中的中关村在线。
 
    圈儿里人都清楚,想买泡泡网的人很多,多如牛毛。

    无论是想跟泡泡网合并的,还是想借助泡泡网模式拓展的,或者是想整合资源的投资商。

    换个别人肯定会想,卖了泡泡好好做汽车之家,不用那么苦。垂直门户有多苦,做过的人都知道,李想做一个IT垂直门户,还做一个汽车垂直门户,实在是苦上加苦。

    况且,李想的汽车之家,流量已居汽车门户之首,前景炙手可热。

    意志薄弱一点的,就动摇了。

    可是我们不是李想。就算90%的人会受诱惑,会动摇,但是李想却没有。
 
    我想还有一个事实不容否认,就算泡泡网、汽车之家,收入减半,对泡泡网和汽车之家的估值肯定不会减半,因为李想本人的扎实,坚持,以及在年轻人中的号召力,对于投资人来说,也相当有价值。

    作为一个以个人站长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李想很把持得定。

    泡泡网,排名中国前三(略有争议)的IT门户,前身是李想的个人网站——显卡之家。多少个人网站倒下去了,或者卖掉了,泡泡网还在,而且还漂亮地做出了汽车之家,后来居上。
 
    能做大的企业,鼓励他们的,坚持半中间不卖掉,而是继续做下去的,以及拒绝种种诱惑的,往往不是发财,而是理想。

    忽然回想起好久以前跟李想聊天,我恶搞说,你买个劳斯莱斯吧,多合适啊!李想说,不买,那车拐弯多费劲啊。

    在60后的企业家忙着买游艇的时候,李想依然很朴素——穿杰克琼斯,开宝马三系,但是,穿杰克琼斯的李想,就是帅,同意的跟贴。

    我一直很想说的,不要小看80后,80后怎么了?80后年轻但并不短视,成长的环境优裕,但照旧能吃苦,他们追求舒适的生活,但并不无谓地寻求奢华,更不会因此放弃自己的理想,在许多时候,他们的心比我们想象的高,意志比我们想象的坚定。

    李想的名字起得好——没有理想,哪来李想?
 
    最后提醒一句,一个事实是,垂直门户的春天才刚刚来临,前有网盛的A股上市,后有诸多收购大户,比如阿里巴巴,下一步也会有腾讯。

    加油吧,无数在垂直站点领域勤奋耕耘的人们!

    在这点上,李想是许多个人站长的榜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