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互动营销的几点基础要素

 2007-08-13 16:3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很多网络营销人都比较注重网络营销的互动,加强访问者与企业的沟通,并在不断的交流之中产生购买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在与访问者的互动过程中,企业应该巧妙的传递给访问者,而不是直接的对访问者传递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如果客户直接接受你的产品或服务,那么就会成为准客户。互动营销注重的是将访问者努力转变为企业的潜在客户或准客户,企业在与访问者沟通过程中,应该是体验式的,可以让访问者试用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或者巧妙的告诉访问者企业产品和服务对访问者的好处。比如google的adwords广告,在申请注册之后,有一部分注册用户会获得一定金额的优惠券以便让用户体验adwords的服务,对客户的调查研究发现,体验过adwords的用户80%以上续费继续使用其服务,可见,互动营销的魅力对于企业的网络营销来说,是多么的有诱惑力!

    但是,并不是实施互动营销,企业的营销就会获得成功,取得效果,互动营销也会有其最基础的要素。互动营销的基本要素有三:

    1、参与互动营销的便捷性。实施互动营销,就是要访问者参与其中,互动营销是要访问者很方便的参与其中,而不是要经过复杂的过程才能参与其中,否则访问者参与互动的机率就会小了很多,人是有惰性的,特别是网民,其惰性更大,参与互动比较复杂,就会点点鼠标离开,不会参与其中。比如申请试用产品、参与调查等,应该要便捷,申请表格应该简单明了,不涉及隐私等。如果对IBM的网站有研究,将会发现,其互动营销便于访问者参与,对于需要填的表格也是简单,大大方便了访问者的参与。在互动营销领域,IBM应该是做得比较好的!微软的互动营销也做得不错。

    2、互动营销对访问者的产生一定的好处!比如网络调查可以进行有奖调查、产品的免费试用。想要访问者参与互动营销,对访问者必须要有利益的驱动,对访问者没有产生一定的利益驱动(或必须需要某种产品和服务),其参与的机率也会大为降低,因为毕竟无聊的人是占少数。比如正望咨询的搜索引擎调查中,以前是发邮邀请参与每一季度的搜索引擎广告投放调查,现在是搞成有奖调查,参与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3、访问者的用户体验要好!互动营销更要注重其用户体验,如果其用户体验不好,是不可能成为企业的潜在客户或准客户,这就会与互动营销的目的相违了。如果企业免费提供免费试用产品,那这个产品的用户体验要好,产品质量要过硬,并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对其使用情况进行跟踪以及服务(虽然是免费,也一样要提供服务)。就好像google的adwords广告,如果adwords用户体验不好,进行了关键词投放不产生效果,我想超80%以上的都不会续费在进行广告投放,可见,互动营销用户体验要好才可能获得成功!

    随着网络营销的不断发展,其互动营销也将会出现更多的创新方式,更深层次渗透到企业的网络营销当中去,互动营销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实施。但互动营销的三个基础要素一定要遵循,否则很有可能造成互动营销的失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