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个人站长赚钱新思路

 2007-08-30 05:44  来源: 发于im286、chinaz、admin5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做站长的时间不是很长,错过了SP短信联盟赚钱的大好时光。但还是靠Adsense赚了第一桶金,想05、06年每次点击0.1$的感觉好爽啊 ,每天3万流量的垃圾站每天竟然有50多$的收入,随便搞几个垃圾站每天就有100多$;可是好景不长,持续短短几个月以后收入直线下降,收入近乎鸡肋。Adsense没法做了,国内的垃圾联盟实在信不过,只好另寻他路。

    在观察了一段时间,我确认以销售为驱动力的网站才是最靠谱的,其实如果把广告看作一种商品来看,买广告也就是卖产品。但是现在小网站的广告价值被严重低估,还不如直接把广告卖给自己,销售产品。但是卖什么产品好呢?大家先看几个例子:一个站长朋友做了一个周杰伦的Fans论坛,在网站上卖签名CD、海报、纪念T恤等,每个月都有上万的收入;还有一个我身边的朋友他在网下是做药品代理的,后来做了一个网站卖治疗狐臭的药品,年收入也有几十万;还有一个网站收集了大量服装设计的图片,其会员都是服装设计人员,上面有的图片竟然收费几十元,这个网站的具体收入不清楚,不过看看网站上的800电话,以及可观的流量,相信其收入不菲;另外一个网站是卖影楼婚纱、写真、儿童摄影psd模板的,有过影楼、图片社工作经历的朋友肯定知道一套好的模板对影楼图片社的价值,它上面有大量最新的模块,每套几张光盘大概售价100元左右,具体收入不清楚,不过看看现在大家小巷到处都是婚纱影楼摄影店,其市场绝对有钱途;还有一些网站是卖行业研究报告的,看上面的报价最少都是5000多,高的甚至2万多,这么贵有人卖吗?分析一下可以看出来,他们既然可以长期在百度、Google做广告,没人买会做广告?况且其客户群都是企业性质的,对于几千块钱的投入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样的例子多不胜数,如果大家多观察一下,举一反三,会发现很多这样的网站。

    上面例子中的产品有的是实物有的是虚拟物品,哪种适合小站长做?答案:虚拟物品,也就是卖收费资源,卖信息。为什么?因为虚拟物品是可以复制的,不需要重复进货甚至不进货。

     好,分析好了咱就马上行动,具体做起来我选择卖研究报告,原因有两点:首先我没有太多时间,如果卖单价小的商品,销售可能大些,但这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再次卖图片模板需要做一个好的网站,需要积累大量的资源,咱没时间,技术也不过关,因此否定。而卖研究报告就不需要这么多时间和技术投入,首先销量肯定不太大,也就不需要大量精力搞客服搞咨询,另外技术上也好操作,我可以利用现有的网站、博客、论坛放几个研究报告,再留下联系方式就可以开始等客户上门了,根本不需要再投入资金^_^ 。

    这样过了一个月时间,打电话或者QQ联系的有2、3个,其中有一个,要求和我见一次看看再说,不过基本确定了购买意向;狂喜,赶紧去找以前联系过的一个网站,买了一份电子版的(注意!一定要电子版哦,以后可以重复利用)。第二天去交易,详情不表,最后顺利成交!6500大洋。以后的两个月,陆陆续续又卖了几份,都是我手里已经有的那两三份。因为以前买过了,避免重复投资,所以宣传重点放在了手里已经有的几份,以后有人买只要拷贝一份就可以了。

到目前为止,平均每个月都能卖出1到2份报告,轻轻松松收入几千块钱,基本和联盟广告费持平,没有1分钱投入,收入翻倍。

那么,你是不是也有兴趣呢?这里有几点注意事项需要说明一下“

1,  放在网站上的报告不需要太多,几篇即可,以免第一次购买的时候投入太多;

2,  一定要等买家有基本的购买意向后再去其他网站卖电子版的,减小风险;

3,  最好和别的网站谈做代理,这样可以减少第一次购买的成本,不过价格不好谈,因为这个行业的特殊性,上游的提供商肯定要限定价格,如果和他们谈代理,需要一笔不菲的代理费;我找的这家代理是这样的:第一次以原价购买1份报告后,以后再买按7折,还算可以,反正我1份报告只买1次;这里我也不藏私了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iocei.cn

4,  等第一份报告卖出去以后,以后重点宣传这几份就可以了,要不然还得再投资。(责编:admin0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