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学生站长:梦想随着网络而成长

 2007-12-13 15:46  来源: 火凤凰菩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这样一个群体:年纪不大,阅历不深,网龄却不短。当多数同龄人都沉迷在网络游戏中不能自拔时,他们却在网吧里勤奋地开拓着希望。虽然技术尚显稚嫩,没有专属设备,甚至只能利用业余时间,但简陋的条件并不能阻挡他们对网络的极大热情。他们不是专职的网络从业者,没有固定收入,却拥有青春的激情,有一颗年轻而梦想的心。失败于他们是常态,在网络世界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追逐着成功。他们做网站许多时候缘于偶然,更多是出自兴趣。网络让他们的生活五彩斑斓。这个特殊的群体就是学生站长。

如果不是阿里妈妈搭建了“感动校园,共同成长”的平台,旁观者很难了解学生站长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欣赏雨季是大学生,从初二拥有电脑时起便与网络结下了不解之缘。第一次利用frontpage制作静态网页,到今天独立开发飘然论坛,随着年龄一天天增长,网络技巧也日臻成熟。而她的飘然论坛在同龄人中小有名气,这是她最自豪的事情。回忆起自己与网络的缘分,欣赏雨季说:每一次新鲜的尝试,每一份成功的快乐,都带来莫大的欣喜和满足。这一切,皆缘于网络。

网络在大人眼中就是一个行业,但在学生站长眼中它不再是冰冷无味的,而是充满了温情,当然也有遗憾无奈。从业者都知道做网站很累,说不累那是假的,但学生站长们仍然感觉到了快乐。一位站长每天都在网上,不论是学习CSS还是PS,在没有课的情况下,总是坐在电脑旁研究东西。甚至没有时间去陪自己的家人、女朋友,导致最终失去了女朋友。但他依然感觉很开心:“网络让我觉得生活是如此充实。网站承载了我所有的梦想,在我成长的岁月中有网络陪伴是一种幸运。”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年轻没有失败。对于这群在成长中的站长而言,他们需要鼓励,也需要宣泄。我们需要发泄,我们只有批判。这是五月的麦田里充满原味的文字。这样有力的声音不是来自思想家,而是出自学生站长之口,入得千万网民之眼。当社会还把他们定义为孩子时,他们已经开始在网络中表达着自由的思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收获另外一种成功。网络让他们成长。

俗话说得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站长们借着阿里妈妈的活动一吐心声,在感动大众的同时也感动着我们这些在路上的人。在与网站朝夕相伴的时光里,学生站长们留下了很多,那些感动的泪水,那些欣喜的笑容,甚至那些默默的心伤。而最珍贵的是因此而来的朋友。

阿里妈妈论坛每天收到那么多感人的故事,让人看到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未来的希望。

正如一位学生站长所言:我快乐过,我伤心过。得到了很多东西,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东西,虽然这些东西都是无法挽回的,但是我不会后悔,我慢慢的从一名网虫成长为一个站长,这里面有太多的辛酸,无论如何我会做下去。

网络给予了学生站长们飞翔的梦想,记录了他们青春奋斗的岁月,也记载了他们的喜怒哀乐。今天,当年轻的阿里妈妈向学生站长敞开温暖的怀抱,试着用年轻的心一起去感受同样的激情时,得到了来自学生站长们热烈的响应。有网络相伴,有阿里妈妈相伴。相信以后的岁月只会更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