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应该更加关注网民的上网习惯

 2008-01-29 15:05  来源: 精灵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一个跳街舞的朋友找我,19岁的小mm,她上网的习惯应该是比较普遍的网民的上网习惯。吃饭之余我也问了一些关于她上网的习惯,很有启发,虽然很普通的谈话,但从中能挖掘一些很有用的东西,写下来,就简单的转述一些我们的话。

我问:“你平时上网都有什么习惯?开浏览器,看新闻?还是什么?”

mm答:“就是上网看看电影,聊聊qq,有时上msn”

说明大部分的网民上网还是低端行为,主要还是以娱乐聊天为主。

精灵:“到哪去看电影?土豆?56?还是迅雷?”

mm:“不去,那些地方很慢很烦的,我就上那个****.com的网站,到那去看电影,很清楚的!”

我回来一看,就是一个满地广告的垃圾电影站,上面飘firefox下载,底下n多联盟,还有弹窗,还退弹,用boboplayer的播放器建的站,这种站随处可见,说明网民分辨不出站大站小,只要他们找到了一个长期能看电影的地方,他们就会长期去。

精灵:“上面那么多广告,你不烦吗?你会去点吗?那种旁边对联的那种广告,还有飘来飘去的广告,你会不会一进来就觉得烦,把这个站关了?”

mm:“还好啦,但是不会去点,不会去看广告,但也不至于把他关了吧”

说明mm能容忍普天盖地的广告,做垃圾站的兄弟们,能加的广告尽量网上加吧^^

精灵:“你能看出哪个是广告?像那种文字的?”

mm:“能啊,有些感觉很露骨,很恶心的!”

回来后给mm看了下电脑,她的确能分辨出google文字广告和阿里妈妈的文字广告。恶心指的是那些图片联盟类的广告。

精灵:“你会上网买东西吗?淘宝?易趣?或者是那种专门的网站卖东西的那种?”

不能直接和她说b2c,她肯定听不明白。

mm:“经常上淘宝买东西,易趣很久以前去过,现在不去了,身边也没人去易趣买东西,有时候会看到专门的网站卖喜欢的东西,但是直接汇款的不敢买”

还是淘宝最牛x,基本上垄断了啊,开独立网店的兄弟们,看了上面一句话,你们应该回去重点加强信用度建设了吧!

精灵:“你淘宝上怎么买东西?直接搜,然后找个最便宜的?”

mm:“搜,不一定最便宜的吧,太便宜了不敢买,觉得不错就买了,我一般只买上海本地的。”

mm对价格不是特敏感,但一定要是同城交易,还是信任度问题。

—————–

通过上面的对话,总结下,mm的习惯应该是中国绝大部分网民的习惯:

1. 上网只要还是娱乐,看电影,聊天,买东西。

2. 网站上的广告并不会太影响他们的情绪,即使是弹窗类的广告。

3. 买东西主要去淘宝,还给是同城商家。

4. 做电子商务网站,如何增强用户信任度安心让他们付钱,是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