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小小的学生站长如何发展

 2008-02-04 15: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学生站长,从开始到现在都很多迷茫,站长?什么样的该算是站长,有自己网站的就是站长吗?作为一个小小的学生站长该做些什么?路怎么走?能走多远...........好多好多的问题

学生站长有几种,第一是专业的,也就说说在高校主修建站相关的,这个是个优势,有专业的指导,但我的经验是,这样的人并不多 !第二种是业余爱好的学生站长,这个是多数,这样的学生没有专业的指导,但是有求知的欲望和要求,在兴趣中培养自己的能力。做为一学生站长,究竟路有多远,能走多远,可以说路很艰难,没有经验,没有资本,很多因素困扰着学生站长,究竟学生站长的路该怎么走?

一,生存压力

既然"有压力才有动力",给自己制造压力就是当务之急!可能有人会说:现在的大学生压力已经够大的了!你看人才市场那人头躜动的情形,就知道就业压力有多大了!可是番茄认为:还不够!怎么说呢?就业的事太遥远!现在大学生有几个把就业当一回事的?不然怎么一想起若干年后一毕业就将失业,游戏还玩的下去?X片还看的下去?所以非把自己逼到绝地不可!给自己下一道死命令:从大二起就绝不向家里要钱!番茄草地

二,创新能力想锻炼创新能力,

就得靠不断思考了!对于"上大学究竟为什么?",我个人的理解是"为了思考!"而非拿到文凭.思考是件很享受的事.想好了,就去做.有的人思维很局限,有个人问我网站怎么做,我跟他说到图书馆借几本书就搞定了.结果他说他是文科的,这方面基础不行.我就不明白了!做网站和所谓的文科理科有何关系?"教育"禁锢了他的思维.然后,想好了就开始做!大学生里很多人有很好的商业头脑.比如笔者这次回家,就有"精明"的学长想到了包车,从每个人身上赚十几快,一趟下来也能赚个千儿八百的!番茄建议大学生能够站在比较高的高度上,多动手,多思考,象CEO思考,而不是小商贩!所以多做些创业项目,少从事买卖,多考虑和今后发展有帮助的,别因为发*赚了三十块沾沾自喜.

三,人脉的建设

有人说成功三分靠能力,七分靠人脉,这体现了人脉的重要性.其实这样说是不准确的.因为建设人脉也是一种能力!况且在没有能力做后盾,人脉是很难建立起来的!怎么建设人脉呢?既要装逼又不能装逼,都封台跟我说:言轻则人微,所以,发布自己的观点时要象个大佬-装逼!和人交流时又要谦逊,真诚-不装逼!这都要建立在你有能力的基础上-想让别人成为你的人脉,得先让自己有成为别人人脉的资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