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Google是如何决定blog搜索结果排名的?

 2008-04-25 15:01  来源: http://www.iacmall.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Google在05年获得了一项与blog排名相关的名为Ranking blog documents的专利。通过这项专利,我们可以知道一些影响Google blog搜索结果排名的因素,包括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如果你拥有一个blog,并且希望里面的文章能在Google blog搜索里获得比较理想的排名,那么你平时可以多注意一下这些要点。

对blog有利的积极因素:

*blog的流行程度(名气,当然是越大越好)

*blog链接出现在别的blog的"友情链接"里的次数(越多越好;出现在高质量的blog里更好)

*blog文章使用标签(tag)进行分类

*blog的PR值(越高越好)

*blog的RSS feed订阅人数(越多越好)

*blog的链接出现在电子邮件或聊天记录里的频率(越高越好)

*blog链接(本身或文章链接)在搜索结果里被点击的次数(越多越好)

对blog不利的消极因素(容易被Google认为有spam意向):

*blog文章总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大量发布(容易被认为是机器操作或spam行为)

*blog的RSS feed里输出的内容和网站实际内容不一样

*blog里所包含的重复内容的数量(越多则越容易被认为是spam)

*blog里使用了垃圾型blog常用的词语或短语

*blog文章内容有着统一的长度

*blog文章里的链接总是指向同一个网页或同一个网站

*blog里有大量的广告

*blog里的广告的投放位置

可见,一旦你的blog里的某些行为令Google认为你有spam倾向时,你的blog在Google blog搜索里的排名就不会好到哪里去。不过上面所列出的众多因素也仅供大家参考,并不是说符合了其中一条就一定是好或坏,我们要综合起来考虑。比如一个正常的blog,它也是可能有很多广告,广告的位置就正好放在正文中央,并且它的RSS feed里除了有blog文章内容外,可能还同时烧录有其它内容比如来自del.icio.us的书签,但我们不能因为它有这样的行为,就认为它是splog。总体来说,还是那句:坚持长期用心写原创内容,排名自然会升上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