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呼吁:请做一个有道德的站长

 2008-05-18 20:45  来源: www.moshouzhengba.org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络是一个混乱的世界,什么样的人都有,发国难财的,还有哪些挂木马病毒的,行行色色的,悲哀~!

前几天,一个同学到我这里来查找求职方面的信息。打开一个***人才网,进去之后,我们一时找不到要找的信息。满页都是不断闪烁不停的广告。女人的诱惑图片一张接着一张。后来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一个小小的查询框。到这个时候,我那个同学在使用那个查询功能了。我在旁边默默地看着,心里只是在想,当我做站的时候,一定不要把站整成这样。这是对自己和用户的极大不尊重。在使用那个***人才网的时候,我感到莫名的失望,莫名的排斥。以后,我是不会在上这样的网站了。

一个使你的用户感到迷茫和痛苦的网站,使你的用户不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想要的信息的网站,就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做站如做人,一个网站的质量如何,反映的是你的人品问题。做什么都是在直接或间接地折射出你的人格。也许,有的站长要说,你是在装正经,当你实际操作的时候,就是会不由自己。如果是真的,这是将是我人生的最大悲哀!

看到那些页面什么垃圾图片,广告满天飞的网站,那些站长,我想其人也是不怎么样的。那些网站的也只能忽悠一些底层用户。肯定没有发展前途的。

现在我如果需要使用什么软件,会直接去一些有名的软件下载站去下载。我对那些很多忽悠人的软件下载站,早就是“敬”而远之了。去过一些下载站,当好不容易到达那个下载页面的时候,有的要求注册为本站的会员才有资格下载,这个还好理解。人家辛辛苦苦地做站,要求你去注册一个会员,增加一点人气,也是应该的事情。还有就是使用广告要求你的,如果你想下载这个软件,你就必须点击以下广告,否则不能下载。我经常就点击了。如果可以下载的话,我的心情还是会很HAPPY的,也许下一次还是会去光顾的。可有的是你点击过后,还是不能下载,或者下载的是垃圾,或者是别的什么广告软件,那站长就不厚道了。骗人就是骗己。而我现在会去的很多网站都是可以给我带来实际应用的网站,他们可以给我提供比较优质到位的服务。其实,我们使用网站的过程就是一个先做加法,后做减法的过程。最后,留在我们收藏夹里的必是那些优秀的网站,有发展前途的网站。

说这些,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还有很多不太和谐的网络因素在周边转悠。有一个可能比较片面的说法想说一下,我去过一些外国网站,看到外国网站干干净净的,既没有中国各大门户网站的飘飘的广告条,也没有中国很多骗钱的小网站的“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美女图片。清清爽爽,你去他们的网站,可以最快速的找到你们的想要的东西。而中国的网络世界,充满了欺骗和陷阱。很多网站不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用户,而只是在想着让自己的钱包更加鼓胀。我感觉,无论你怎么去所谓的SEO,什么优化,不要忘记了,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不要忽悠你的用户。不要依靠欺骗你的用户来获取短暂的牟利。中国真正的网站,这些都将是要消失的。中国的个人站长真是穷怕了,不知道是谁说的,感觉有点正确。

未来的世界,你拿什么来定义你自己?是那些依靠欺骗所换取的微薄的金钱?如果只能使用金钱来定义你自己的话,那真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我感觉,使用责任来定义一个真正的站长,中国网络光明之日才会来临。 www.zuixindy.org.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