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6月25日百度大更新的两点总结及一点牢骚

 2008-06-25 17: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两点总结

1,企业站点更容易收录

我已经用三个企业站点来做实验了,百度对企业站点的收录是很好的,而且收录速度一般在两周应当没有问题。我有一个企业试验站点就一个单页面,推广的力度要远远小于我推广站长类的网站,但还是在不到两周的时间收录了。相对比的是对于站长类的站点收录时间明显要长。我甚至用COM域名来做实验,但是在收录时间上还是抵不过企业站所用的CN域名。

2,百度貌似出现“沙盒”

最近很多站长的网站被百度K掉,我的站点也被百度K掉过,但是从我的K掉现象来看我不知道这是百度技术出现问题还是出现类似GOOGLE的沙盒现象。

我的现象是这样的,我做了三个单页面网站,现象如下:

第一个单页面,百度之前收录,百度K掉,再收录,然后上周三再K掉,再到今天又重新收录。总共被K掉两次今天又成功收录。

第二个单页面,百度之前收录,上周三百度K掉,然后今天有收录了。

第三个单页面,上周三百度K掉,今天还没有收录。

但是在被K掉后,我没有做任何的措施,因为我已经对他们失去信心了,但是好像百度故意玩弄我似的,K了又收录,收录了再k。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但是目前至少我心理有点准备了,即使百度K掉也不像以前那样的K法了,因为现在K掉了还有被再次收录的机会。

以上总结仅仅针对我的个人站点现象来写,不知道是否有代表性,还请站长朋友们能指点一二。

二,一点牢骚

人比人,气死人。

同类的站点,同样的关键字,但是关键字排名上他一直压着我,虽然我的外链是他的5倍,虽然我的收录在增加

(他的只收录了首页,网站一共也就5个HTML页面),但是当我期待每周三来临的时候,他的位置始终在那里不动,这是什么社会?我已经无语了。

作者:giffer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