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小本创业苦难多 情迷电子商务月入数万

 2008-08-20 14:19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7年的时候,我已经在广州打拼有5、6年了,女友催着买房结婚,一份报纸编辑的工作钱又不多,无端要又被炒了。被逼得无耐我只能创业,拿出自己的积蓄,再借朋友一些,共4万多,在菜市场旁边转包了一个工艺品店。平日里,我负责进货补货,女友负责销售。但是,你知道小本

业难呀,像我们这样的异乡人做生意,更是难上加难。

办理营业执照手续繁多、节外生枝,就是办不下来。资金明显不足,不更说什么周转了,后继还需要借钱来进货。早上6点开到晚上11点多,但是日常销售还不够水电、人工费、税款和城管公关费用。我们这两位“小老板”吃了上顿无下顿,创业最困难时曾半年没交房租,同行们都笑话我们,生活苦不堪言。

有一次,无意在网上看到有人通过电子商务做生意发达了。我禁不住马上要试试,最后竟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什么阿里、慧聪呀,什么买迈网、中国制造呀,凡是能搜到的商业网站,我都注册了会员,发布产品信息。由于我店的生意不好,没有钱交阿里、慧聪这些网站的会员年费,在网上多是一些不对口的供应信息,也没有生意做,情况也不见好转。一天,无聊之极打开邮箱,发现买迈网因做活动恰好发来两张询单,报着试一试的态度,我跟与客户联系、洽谈起来。嘿嘿,一回生二回熟,对方是一家搞展会活动,需要一些工艺品赠送给参展商。我把我店铺的工艺店样式寄给他看看,没过几天就发来订单和预付款,我获得了一次成功买卖。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我购买了该网站的高级会员要求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每天只要交6.85元,就能跟单做生意,月底一结算,我们的店竟入8万8。我想到以前受苦日子,我和女友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大家都富才是硬道理,这里我要告诫小本创业者利用电子商赚钱的几条操作方法。

1.海量打出产品,多在阿里、慧聪、买迈网、中国供应等这些商业网站注册会员发布产品,“宁可注册一千,也不要漏过一个”。

2.根据能力和地域选择几个网站做最高会员,获得印象分。这让会给消费者造成这样的印象:这个公司有实力,他们的产品一定很不错。

3.要求网站提供个性化服务。因为你支付了相应的费用,所以尽管提你的个性化要求,不要拘泥于这些商业网站的固定服务摸式。

4.“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经常刷新自己的招商信息,完善自己的产品信息,精选图文,打动浏览者。

5.结识更多的朋友,广开财路。不只收获订单,也要收获友情。

6.“无孔不入,唯利是图”。要从卖产品,上升到卖服务。有机会就赚厂家的广告费、中介费、市场开发、品牌维护等费用。如果你有像我这样的经历,如果你有一台老式电脑,一根网线,那么就大胆创业吧。依托电子商务,小本创业者苦了之后就是甜……

附录:对了,附上这个让我一个月赚8万8的网站的网址:

买迈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