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杂志南京见面会 指引个人网站定位与盈利

 2008-09-28 14: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3日晚,南京怡华假日酒店的怡盛厅热闹非凡,火红的横幅上写着:“《站长》南京见面会,关注网站,帮助站长”,桌上摆满了啤酒与可乐,人们三五成群,各自交谈着、欢笑着,处处洋溢着热烈而欢快的气氛……由康盛创想(Comsenz)联合落伍者(im286)、中国站长站(chinaz)、站长网(admin5)等网站共同举办的首届“《站长》南京见面会”就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中,到场的有知名站长拒绝游泳的鱼、图王、郭吉军(gjj)和《站长》杂志的工作人员以及南京地区的170位中小站长,大家齐聚一堂,分享了个人网站在定位与赢利方面的经验。

图王、拒绝游泳的鱼、郭吉军(gjj)与南京170位站长

个人网站必须赢利

为了参加本次见面会,拒绝游泳的鱼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由于路途较远只能转车,经历第一次坐大巴;由于大巴卫生条件不好,经历第一次被跳蚤咬……鱼哥作为一位资深的老站长,不惜长途跋涉赶到南京与站长见面,不仅仅是为了看看那些未曾谋面但已经在网上很熟悉的站长朋友们,更重要的是与站长们分享网站定位与赢利的话题。在活动现场,鱼向南京站长提问大家是否盈利时,发现个人站长盈利者非常少,这和鱼之前的调查数据是一致的:站长群体能达到月盈利几千元的不超过30%,达到月盈利上万或更多的不超过9%。站长盈利情况反映出一个严峻的问题:站长要生存,网站要发展,就必须要盈利。而且必须在扣除服务器、带宽、人力等费用的基础之上盈利。

个人网站如何定位

图王介绍:站长网的月收入大概在4、5万左右,也有过百万元的交易量,这和站长网的定位是分不开的。站长网定位在站长咨讯、网站交易、域名交易等方面,主要目标是为广大站长服务。图王认为:网站要想赚钱,一定要定位好,并且选择好你的服务对象和人群,因为这些都是你盈利的来源。站长网成立5年多时间以来,已经帮助了无数的站长,自身也从中取得了发展。最后,图王推荐了两个盈利情况比较好的站长进行发言。

细分市场更容易赢利

684公交网的站长夏天天是图王推荐人之一。夏天天的网站目前月收入在4、5万,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定位准确而而细分。8684公交网定位非常小,小到只是日常生活的公交线路。夏天天选择公交线路这个非常小的领域,并专注于此,力求把公交线路做精做深。目前,8684公交网已成为全国最专业的公交线路网站,各种公交线路数据能最快、最及时地更新,其它同类网站都要从8684公交网采集数据。

做网站要坚持

从垃圾盗链站、图片站到网址导航站,郭吉军在讲述自己的建站经历时,并没有分享成功经验,他说自己只有失败的经验,在自己最低潮的时候被网监多次问讯,还被判除有期徒刑。但是,这么多的失败并不妨碍他成为重庆乃至全国最成功的个人站长之一。从郭吉军的演讲中可以看出:成功就是无数次失败后的坚持,成功就是坚持,不放弃!

本次活动由《站长》杂志主编张翔和南京美女站长陈金饼担任主持人,在活动最后,主持人介绍说:除了南京以外,《站长》还会到全国的其它城市与站长们“见面”,Comsenz公司与《站长》杂志“关注网站、帮助站长”的初衷会一直延续下去!并且欢迎大家参与2009年的 “第四届站长年会”。

大家合影留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