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站长也谈百度“曝光门” 百度真的哪么垃圾吗

 2008-11-17 17:30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寒冬的来临,可是如今的互联网却显的并不哪么冷清,就单单拿百度的事情足足可以让媒体讨论些日子,不管是前些日子的“三鹿事件”还是刚刚的央视新闻30分的百度“曝光门”想毕够李彦宏忙活的了。毕竟CCTV不是一般的媒体,也许大家还记得以前的分众无线的事情,甚至是一个即将上市的项目,被CCTV了一把,他的一切都如今都只剩下了回忆。就好比人们常说的:辛辛苦苦几十年,一觉回到解放前。

我不想说谁对谁非,只是想站在一个草根的角度上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百度真的哪么垃圾吗?大家都明白一个炒作的问题,你是怎么知道百度“曝光门”这事的,一是:直接看电视。二是:网络看文章。但是网络转载这个报道的初衷难道真的就是认同这个事实吗,也许是为了增加自己的点击量,也许是觉得这篇文章新鲜,也许百度是网络的焦点。我并不是说百度的这些事是合理的是对的,但是如果不是有人故意或者无意的来炒作这件事情。我想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人去关注。

在网上看到了有人再讨论是到底谁是这次百度“曝光门”的幕后推手。或者到底有没有幕后推手,如果有的话,谁有这么大的能量可以动用央视资源?阿里巴巴马云?google中国李开复?百度的做法是有点过,但至少我不以为可以定位到垃圾的程度,CCTV照样收广告费,cctv照样有黄金档,照样根据受众和受人关注多少的时间段收取的广告费是不一样的。其实就算是百度倒了下去,就算是GG或者搜狗或者是任何一个新的搜索引擎替代百度地位,我相信仍然会有这样那样的事情。

网上的不完全统计,个人站长的流量百分之八十来源与搜索,而这搜索种的百分之八十又来自与百度,淘宝封了百度,个人站长封了百度的日子难道真的就会好过吗?虽说百度动不动就K站,关键字好不容易做了上去没有呆上24个小时就被降的没影,但是 每个站长仍是向往着百度的收录,这么多的草根站长种真正靠内容靠服务靠口碑而赚钱的又有多少呢。又有多少不是靠着搜索来得流量,放上联盟去赚这些所谓的流量钱,不管自己是否把自己的站定位为垃圾,至少你离不开搜索,说的小一点就是离不开百度....

大的事情不想去谈,感觉自己也没那个分量去谈,没有去讨好谁或者贬低谁!只知道做好自己的几个小站。等着百度收录,供着百度,每天看着GG账号里的增长也许这就是做为一个穷站长所关注的!是百度坐了第一还是谷歌坐了第一让媒体去炒作去讨论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