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反病毒专家曝木马泛滥之谜:站长与黑客相勾结

 2009-04-19 15:32  来源: 草根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反病毒专家白远方今日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国内病毒木马泛滥是不良站长与黑客相勾结的结果。

白远方称,最近木马下载器,犇牛、机器狗和磁碟机等木马病毒在国内泛滥,对于对地下产业链不太了解的人来说,可能会认为是病毒特别厉害,传播特别快的结果。

事实上,对于分析过机器狗、磁碟机或者熊猫烧香的专家来说,这些病毒的代码编写并不是非常专业,可传播性也不是非常强。“机器狗、磁碟机这类病毒技术含量并不高。”白远方认为,这些病毒能在短短时间快速发展,背后其实是不良站长与黑客共同组建起来的,以牟利为目的的团体共同作用的结果。“很多个人站长出于谋生手段制造了大量垃圾网站,引诱用户浏览,合作的黑客则在这些网站上放木马病毒。”

白远方称一个个人网站站长可以同时维护几十甚至上百个垃圾网站,而黑客可能选择上百个垃圾站长合作。这些个人站长和黑客勾结,自己生产垃圾网站,自己给自己网站挂码,导致这些木马病毒大规模泛滥。

“其实在整个木马病毒产业链中,最大的受益者并不是这些黑客也不是垃圾网站站长们,而是背后通过病毒网络盗号、变卖账号获取利益的人。”

白远方称,中国网民没有使用正版操作系统的习惯,因此打补丁可能不及时,这时候可以采用安全软件降低中毒风险。其次如果自己能管好自己,尽量少上或不上不良网站也可以大大降低电脑中毒概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