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草根站长对SNS的思考

 2009-04-30 08:06  来源: http://www.leadtoit.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WEB2.0时代的到来,大家已经不再满足那种纯粹CMS模式的信息获取方式了,都希望成为信息的分享者,众人拾柴火焰高嘛,大家一起为一个网站添砖加瓦,肯定比站长一个人添加要强多了,SNS恰恰就极大的满足了大家的这种需求,于是乎近几年来,SNS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SNS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首先是国外的MySpace和Facebook,然后是QQZone, xiaonei,两个开心网,baidu知道,还有现在QQ正在力推校友录等,都是SNS的变种。

大家都钟情于SNS,那SNS到底怎样赚钱呢? SNS的赢利问题是个大课题,目前还不是很明晰,连那些出名的SNS站的老大们都在说目前赢利模式还不是很明晰,正在搜寻中。做SNS,暂时没有赢利点没关系,但是一定不能没有人气,人气是SNS做得好坏最重要的一个指标。现在的SNS多如牛毛,网友的数量和时间却是一定的,各大SNS都在使尽浑身解数的增加网站人气,确实,只要有了人气,赚钱那是迟早的事。

就目前看来,绝大多数的SNS还没有赢利,大多数都还在挥霍着风投的血汗钱,少数赢利的SNS主要还是靠广告赚钱,好的SNS每天固定的有上亿的PV访问量,可以想象广告的效果多么的好,价格自然也不低了。有的SNS还可以利用自己的特色为特定的客户做广告,比如开心网上的找车位的小游戏,大多数玩这个是公司的白领,是汽车公司的潜在客户,完全可以找汽车公司赞助,然后把他们的车整得特别突出。其实不光是SNS,现在任何网站如果缺乏了互动性,真的就很难满足日益挑剔的网友了。比如小说站,如果只是简单的罗列站长给大家准备小说,不让网友互动,恐怕就很难留住网友,你得让网友参与评论,网友推荐好的小说,最后是网友写小说。我最近就做了个这样的站,一起DIY吧,欢迎大家前去欣赏,当然更加欢迎大家踊跃互动,将您喜欢的文章分享给大家。

本文由力度IT网()原创,原文地址:,欢迎转载,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