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谈谈网站界面设计对于网站运营的几点心得

 2009-05-10 20:1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开始鼓捣网站到现在算来已经有8个年头了,网站运营或者说草根网站运营一直是我自己的兴趣,很幸运的是本身的职业跟这个关系很大,我是做美工出身,现在也一直在从事网页设计。接触设计,当然也是源自对于做网站的兴趣,当时的想法比较单纯,单纯的想把自己的个人网站做漂亮一些而已。

我是04年大学毕业,很自然抛弃了本专业,在南昌某小型网络公司做美工去了。对于设计与网站的影响,大家了解的也很多,我在这里谈几点感同身受的心得。

之前有在A5论坛里买了一个探索类的网站,2000IP2000多块,买来后我就进行改版了,可以说,比较有特色,这个独特的设计给我带来了什么?5个月后将近3W出手,IP达到了1.2w左右。这里说下过程,基本都是设计起的作用:

1、改版后3个月,各个关键词都有了提升,DIV布局以及结构优化、内链建设是关键字提升的主要原因。

2、第四个月,hao123居然主动收录,之前有被265收录,顺便,这么一比较,才知道hao123流量和265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别的,hao123这么一收录就直接每天加了4000ip,对于一个探索类的,可以说是行业站,这个名气提升和流量都是非常客观的。我的数据并没有太多特色,只是更新勤快一些,hao123收录,个人感觉很大程度是设计独特。

3、由于设计方面的原因,被chinaz首页、yi2.net等设计网站收录推荐,名气和权重进一步提高

最后5个月时,流量达到顶峰,个人感觉很难再上去了,而且当时的确缺钱,出手了。很多人都会在自己网站达到一定规模时请专业人员设计个标志,以为就OK了,其实还大有潜力可挖,如果我不是个做设计的,如果我的网站月收入达到差不多2000的非纯搜索站,我就会舍得花6000请人好好给我策划设计界面,这个设计的投资,个人感觉,有必要、有回报。

今天就说这么多了,顺便带动一下我个新站:www.gupiaoruanjian.cn,股票软件呵呵,希望编辑保留一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