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谈谈作为站长应具备的几个基本素质

 2009-05-30 19: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声明:1 我是一个兼职小站长 2 还没成功 3 还刚入行

下面开始正文:

做站难么?不难,不管是做个什么站,一般的技术人才有的是,并且很多站,不需要太高深的技术吧,似乎都大同小异(当然,我只是说一般的)

做站既然不难,有的人很成功,有的人连入行都入不了,这是为什么?是因为还有一些做站长的基本的素质没具备!

做站长还需要什么素质?!你可能会说我在这里故作姿态吧,不是的,你不信,你就接着看下去:

1 感恩的心

我不说什么,父母把你养大,师长把你培育,朋友把你帮助-----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你怎么对得起父母师长朋友哦!做站不是么?你能保证谁都用不到,你的什么都是自己脑子里“蹦”出来的?

是的,我们的知识,都是书本,都是网络,都是朋友的帮助,我们才学到一些东西,才做好一个站,才推广好一个站。朋友的帮助,你能不感恩么?

可偏偏就是有人不懂得感恩:在论坛,看到别人的经验,拿来就用;在群里,问了东西,用了就走;在邮件,别人来了信函,阅完就删除也不回复------等等,不一而足,就连一个最起码的谢谢,都不说,更有甚者:别人帮助了你,你还觉得很应该,甚至还故意鸡蛋里挑骨头!

这样的人,你说能成什么气候?一丝云儿也行不成,更不用说,能化作一点雨滴!

常怀感恩,感谢身边的良师益友,也要感谢耳边的逆耳之音!你就能得到很多知心的朋友!

2 虚心的听完人家的话

至于虚心的好处,谁都知道,我不多说,我只举一些反面的例子:

“这个问题我会,我懂,你不用啰嗦;看了人家的文章,听了人家的话语,嗤之以鼻;老觉得自己会很多,老觉的别人懂得比自己少;自己总是高高在上,担心人家爬到自己前头;对一些问题,不加分析,妄作判断;·····更可气的是,人家还没说完,我们就耐不住性子,说,我懂了,我会了~~~”

做站的技术,经验,实践,等等,层出不穷,你再厉害,你再高级,也有自己不懂或者不深入的地方,既然,有时间,听听,看看人家怎么说,对你没坏处的!

3 有礼貌,不要得罪人

这个问题更简单,我只说一句:举例:

你看到不好的帖子,或者不合心意的帖子,或者听到不合乎自己心理的东西,何必生那么的气?污言秽语都泼向人家,什么难听的话也说出来,回复给人家,这样怎么好,就算人家惹了你,你也不必拿自己的尊严来破坏,你发了这样的帖子,说了这样的话,就算你有理,人家看了也觉得你太没礼貌了,谁还和你玩哦,不是么?

你要是不信,你到网易的新闻下面看看回帖,就明白,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的人,不是那么礼貌与理智!

文章够长了,不想写了,再说,现在的人喜欢快餐文章,不喜欢吃大餐,等以后再补充吧。

结尾的话:

你问,你,作者,你具备这些么?我回答:还没有全部具备,但我会努力完善自己!

你问,具备了这些素质,你的站就会成功么?不会,但是你要做站,必须具备!

你问,人家没具备这些素质,照样把站弄得很好!我回答:监狱里的人,也有很多好人!

发文感触:我所发的原创文章,前几天都是先发到中国站长论坛,发了没几天,就都被一个小站长全部弄到落伍了,朋友对我说,我还不信,去一看还真是如此,都还被当成他的原创了,也没给我个说明与链接!

现在的站长怎么了?除了抄袭,除了侵权,你就不考虑一点别的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