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炎炎夏日 站长们要注意夏日情绪

 2009-06-11 16: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夏天,你想到什么呢?炎热、郁闷、犯困、工作效率低、注意力难以集中……关于夏天有太多的不好了。夏天气温高,人很容易犯困,工作没有效率。对站长来说,尤其艰难。每天与电脑打交道,对着屏幕,思维围着网站,没有体力运动,大脑基本上是处于迷糊状态。现在夏天来了,站长还要与炎热、低迷、焦躁为伍,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了。

想想汗流浃背,身上黏糊糊的,还有心情坐在电脑前敲键盘,还有心思思考网站的优化吗?炎炎夏日如何才能降一降温,提高工作效率呢?这边一起来讨论一下。

1 夏季一定要保证睡眠时间。

很多人说夜晚气温低,工作效率比较高,常常会加班到很晚。但是,白天毕竟还是正常的上班时间,要保证白天的工作效率。晚上最好不要熬夜到很晚,要为第二天保持体力。夏季人很容易犯困,需要充足的睡眠时间。当然,很多站长不是上班一族,可能不在乎这一点,都是晚睡晚起的人,把白天的工作放在晚上来完成;上班又兼职做站的站长还是要注意这点的。

2 减少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站长一天几乎有1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是对着电脑的。但并不是说对着电脑的时间越长,工作效率就越高。夏季,人的精神不容易集中,最好减少工作时间,如果觉得这会儿没有思路,最好放下手上的工作,转移注意力。待到注意力集中了再开始手上的工作。工作时间的长短并不意味着工作效率的高低,感觉力不从心的时候,让头脑和眼睛休息一会,离开电脑一会,工作会更有效率的。

3 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做运动。

夏季,人很容易出汗,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水分。人的身体平均62%是水,当身体失水20%会致死,人每天正常需要喝1-1.5升水。可见人的身体需水量很高,大家要记得随着补充水分。夏季多吃水果也是补充水分,同时也补充身体所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多吃水果也是让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多做运动,能让身体保持更好的状态。适量运动锻炼,让身体更好地承受夏季的体力投入,抵抗夏日身体疲劳。当然,运动一定不要过量,如果你一天的运动太多,相信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你都很难提起精神。

4 保持室内凉爽的环境。

除了开空调外,还可以开着窗户。夏天的窗帘可以用暗色的,遮住强烈的阳光,开着窗户让室内有流动的气息,不至于太压抑。这时候如果墙上还挂着“向日葵”、“烈日”的大幅图片一定要撤下来,换上“海洋”、“水滴”这些图片,让视觉有个凉爽的享受,在心理上降温。当然色彩降温也要适当,免得适得其反。

5 加强自我暗示。

大家都知道“心静自然凉”这句话,有时候心理暗示的作用是很明显的。工作中暗示自己保持平静的心情,心绪平稳后,周围的环境也会变得更清凉,工作效率自然提高了。在繁忙的工作中,如果内心还焦躁,工作会越困难;工作不会自己变少,反而越堆积越多。适时地自我暗示,心情平静了,工作效率提高了。

站长网admin5.com梦江建议站长们要小心夏日情绪的蔓延,劳逸结合,注意休息,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