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的心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的麻木了

 2009-08-09 01:18  来源: www.zenyangjianfei.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做第一个网页(就是打几个字,弄些特效照片那种)开始到现在好似过去了七八年了,从注册第一属于自己的域名开始到现在也已经有五年了,从申请GG号到现在已经三个年头了,从做收到GG的第一张支票到现在也就是一年前的日子......。在记忆里有太多的不曾记起,有太多的第一个、太多的第一次,从一个年级轻轻的孩子到一个快要成家立业的男人,从一个只会聊天打字看新闻的菜鸟到一个可以拿GG支票过日子有到如今的一无所有,流量每了,GG没了,不曾记得有多久没去过哪个让人激动的邮局了(取西联的地方)所有的一切也许只能用两个字“麻木”来代替,也许做站做的真的麻木了,不知道电脑旁的你是否也感到和我一样的麻木不之所措呢。

原本以为站长是个多么自由光鲜的行业,做在家里不用去乞求别人的赏赐甚至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就能大把大把的挣钱,甚至是去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个所谓的梦,但是走进了才知道,自由和快乐不属于站长这个群体,至少像我一样的草根们,属于我的只有那每天机械而重复的几个动作,复制粘贴,更新,推广,每天同样的事情同样的时间,属于自己的不是自由而是每天深夜别人都在熟睡享受美梦的同时自己还在敲打着键盘,原本以为做了站长就可以不用再为生活生计去发愁,其实每天吃个泡面都要考虑是吃一块的还是吃八毛的,网站是可以让瞬间有了收入,但是同样也可也让你瞬间什么都没有。

做了一个站又一个站,从开始的随便做到现在挑选着关键字去做,不管是那一种都是要靠着搜索去生存,没有了排名也就等于是废站,也许是自己网站的优化水平太次,但是百度就那几个位置,能上去的总是少数的,流量没了,收入没了,好像又回到了N年前的资金,不同的是每天还是在机械的忙碌着,好像在别人的眼里自己还是个站长。

麻木了不知道是继续下去,还是放弃,自己辛苦一篇篇文章堆砌的出来的网站,因为备案信息不正确说关就关了,因为百度算法的调整,流量说没就没了,做为一个草根一个站长又有多少人的站的命运是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如果网站不能再为你带去收入了,不知道你是否还同样有心情继续更新忙碌着,期望着有一天所有能够会到曾经,但是总有一天还会想现在的一无所有,因为站长的生活原本就不是一个安稳稳定的生活。(文/心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