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读‘互联网大佬蔡文胜:站长之王’有感

 2009-08-16 11:17  来源: www.zenyangjianfei.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看到了蔡老大的文章,《互联网大佬蔡文胜:站长之王 》感觉太长就没仔细看,今天逛ADMIN5.com仔细看了一下,很羡慕和很佩服蔡老大,正如题目所说,蔡文胜的确是我们这些草根站长中的老大,站长之王,值得的我们学习的东西有很多,而且有些东西也并不是都适合每个人的,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机遇,学会把握机会是你走出成功的第一部。

还记得在文章提到了“而蔡本人此前除了买电讯盈科PCCW的股票赚到点钱之外,对互联网毫无了解。他是在香港偶然看到一个报纸新闻,说域名business.com卖了750万美元。那一天是2000年4月25日。这一下子激发了他的兴趣,‘我对用1块钱赚1块钱的生意不感冒。一个域名注册费才200块,但是好的能卖几万,利润很高。’他决定放下家族的进出口贸易和房地产生意,全力投身此事。”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报纸改变了蔡老大的投资意向或者是事业的转折,但是在我看来那个消息是蔡老大走入域名投资行业的一个引子,或者是说让他更早的提前走入到了这个行业,也许在别人眼里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新闻而已,所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现在如果我们再跟风投资域名似乎已经是不大可能了,而且也没多大的必要了,况且并不是每个行业都能适合每个人去做的,我们只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对于每天忙碌的草根站长也是如此,如果你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在别人看来不值的一提的一个新闻,或者是一句话又可能都能成为你新的事业的起点或者是新的赚钱项目,前提是要让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每天又再忙碌些什么,举个例子,同样是站长而有的站长每天只是机械的重复那几个动作而已,复制粘贴,链接,或者是发几个软文.....等,根本就没有自己所谓的机会,也不知道自己网站多长时间能发展到什么样子,除了所谓的广告联盟也找不到所谓的盈利模式,而有的站长虽说现在没赚到钱,但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是做垃圾站,做流量,做热门还是做行业,做服务,做产品等,假如他把自己的定位就是做垃圾站,做流量那么随便的一个新闻都有可能成为他新站的一个关键字.....。

做站长是靠机遇,做任何行业都是如此,不同的人拥有着不同的人生,清楚自己所要的才是任何事情成功的起点,套用蔡老大一句话“为什么做域名?因为我喜欢1块钱赚10块钱的生意。为什么我比别人做得好,因为我做事动脑子。所有的NB都是比别人多那么一点”蔡老大知道他要的是什么,喜欢的是什么,也知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抓住那稍纵即逝的机会。祝愿大家都能有个好的起点,都能抓到自己身边属于自己的机遇。(文/心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