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 请用做事业的心态来经营你的网站

 2009-10-07 18:23  来源: www.dasibbs.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都是站长,我们都是可怜的站长。我们不懂优化,不懂技术,所以我们做网站很辛苦,很累人。然而更郁闷的是我们的站还要看人家的脸色活着,看谁的脸色?当然是给我们带来流量让我们获得人民币的搜索引擎们!我也是这其中的一位苦命站长,下面就向大家诉诉苦。

我的小站成功上线已经马上三个月了,时间虽然不长,可是已经经历过大起大落,让我深深的体会的到了做站的酸甜苦辣,这要从网站的收录与快照说起。我们说衡量一个网站好于不好最直观的就是去看它的收录与快照,如果收录多,快照新那么无疑这个网站就是好网站。但是这两个指标也是广大站长最头疼的问题,我们往往在这两个问题上伤透了脑筋。我的站就被百度“拔毛了”,而且快照迟迟不更新,每天查都在一个月之前,而且收录一天比一天少,还好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好转,下面就根据我的站出现的问题来谈谈网站收录减少与快照不更新的问题。

我的站上线后反复考虑决定还是不采集,我不做垃圾站,希望我的站能成为我的理想,成为我的奋斗的动力,所以我坚持手动更新。可是网站上线看到它空空如也心里就很着急,又不能采集,所以每天起来就开始给网站添加内容,一直加,一直加,常常忘记了吃饭,因为心急所以直接复制、粘贴,什么都不修改,更谈不上原创了,就连伪原创都没有。这样都经常熬夜,经常加班,经过努力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复制了两千多篇文章,看到这个数字我很欣喜。然而更让我高兴的是百度与其他搜索引擎每天都收录,而且都是当天收录的,快照也很好,所以就加大了我的信心。然而到9月中旬开始就出问题了,百度每天都会更新,每一天都收录,可是收录的总量却在减少,而且快照也不更新了。所以我四处打听、找原因最后终于知道了问题的所在了,我随即做出了大的调整,最主要的是网站每天的更新上。

很多站长都存在着和我一样的问题,我们知道问题了就要想办法去解决。根据以上我的站的问题应对的办法很简单,就是从现在开始要注重网站内容的质量,不能一味的复制与粘贴,要有自己的东西,所以我们就要原创。原创确实是一件很累很痛苦的事情,而且每天还要坚持,很头痛就在这,很多站长都不会原创,文笔很不好,根据这类站长最好的就是伪原创了,伪原创虽然不厚道可是为了心爱的站只能这样了。这样更新网站很累,可我们一定要坚持,累了就看看自己网站惨烈的收录与快照,它会让你坚持的。从九月中旬开始我就每天坚持原创一篇文章,有时候实在写不出来了就伪原创,改改标题啊,改改结尾啊,最好是文章开头加一段自己的话,伪原创也有很多的方法,要看自己适合那一种了。

经过这么久的努力终于有了好转。百度总收录已经恢复到了以前的一半,快照也是昨天的了。早上起来看到这些心情太激动了,这么久的坚持,这么久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广大的新手站长,网站上线千万不要急,不要急着复制粘贴内容,更不要为了方便去采集,百度对新站要求不高,可是到一定的时候会严格审查,比方和我的站一样。被百度拔毛了也千万不要急,一定要注重网站的内容,不要一味的去复制,再苦再累我们都要坚持原创,要把网站当成是自己的事业去经营。

admin5首发! 转载请留个链接:www.dasibbs.com 本人QQ:444219333 欢迎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