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黄宏仁:网站推广中如何找到精准用户

 2009-11-04 09: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对于广大站长们来说,如何圈住精准用户一直是一个极具争议的话题。这个话题也困扰了我好久,特别是最近在为汽车160寻找精准用户群的过程中,更是吃了不少苦头。其实精准的含义并不难理解,用户群集中在哪里,哪里就是精准用户所在。难就难在如何去针对你的用户群体进行有效的推广。

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笔者在推一把专家组里提出这个议题的时候,也引起了一场争议,大家各抒己见,意见各异!但根据笔者的经验,网站推广中的精准推广只能说是相对精准。并不能达到所谓的一对一的精准营销。

举个例子,以汽车用户的精准推广为题,笔者当时选择了以“马自达”汽车的用户群体作为推广试验。按照以往的经验,笔者很快的锁定了用户群体的所在地。首先是各大知名汽车论坛的马自达车友版块,包括了百度的贴吧,百度知道和其它比较火的问答网站的汽车版块。其次就是地区性的马自达QQ群。

经过一番努力,最后发现,引来的流量有购买意向的少得可怜。从这些地方来的用户多数是观望和了解信息,并没有真的购买意向,挑逗我们在线美女客服的倒是多得不在话下。当然,我们也可以称他们为潜在客户。

既然如此,那么如何才能把推广做到精准呢?其实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把思维进行扩张,化整为零。因为精准的用户并不一定会集中在一个点上。特别是销售类的网站,我们可以把推广散开来做,把广告做到各处,当然,常用的推广方法还是得继续使用,比如SEO、论坛推广、QQ群推广和问答类推广这些方法是具有一定效果。

但是对于能直接见效益的网站,黄宏仁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使用付费的推广手法,特别是竞价排名和广告联盟,竞价排名能立即锁定客户群,并进行有效的持续推广,是一种快而准的方式。而广告联盟则是把广告遍布各地,进行散播,排除掉恶意的广告点击行为,基本上引进来的流量精准度上是当之高的。

而笔者在总结了种种经验之后,最终选择了百度竞价和百度的网盟,当然也选择几个著名广告联盟公司和阿里妈妈。如果大家有更好的精准推广方式,欢迎你进Q群进行讨论。

作者信息:黄宏仁,汽车160创始人。想看作者更多文章请搜索汽车160或黄宏仁,或登陆renzhe8.com。欢迎加入新高级群(群号:2919288)网站推广方法。

版权声明:欢迎免费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原作者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