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潘海东出席苏站长年会 探讨wiki盈利模式

 2009-11-10 16: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9年11月7日,江苏站长年会暨江苏(南京)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南京大学科技馆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财付通、江苏站长站主办,站长网、互动百科等协办。参加此次大会的站长及受邀嘉宾达到上千名。互动百科CEO潘海东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围绕着“网站推广和盈利”的主题与用户展开了深入讨论。

据潘海东介绍,互动百科开发了全球第一款面向中文用户,完全免费的开源百科建站系统——HDwiki。HDWiki采用php+mysql构建,非常符合国内站长建站需求,并通过对程序数据结构的优化,使新版本程序能够帮助站长节省数据库空间达30%以上。同时,在改写了URL规则后,加大了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的几率,提高了站点获得更多被访问的机会。

作为一套成熟的Wiki建站解决方案,HDwiki极大地降低了建立Wiki站点的门槛,在易用性以及可操控性方面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使用HDwiki,站长可以快速地搭建一个Wiki站点或wiki频道。而wiki站点的优势就在于利于搜索引擎抓取,并且站长可以免费共享互动百科网站上的词条内容。HDwiki系统已应用于2万多家网站和频道,在国内外有5万多家企业将其作为内部应用,其中包括新浪房产频道、悦己杂志、上海热线等。不久前,互动百科将该系统更新至4.0.5版本,解决了以往版本中编辑器等存在的问题,极大方便了个人站长及企业级用户的使用。

在谈到如何利用Wiki取得盈利是,潘海东认为,“百科网站最核心的价值就是词条内容,CPS等联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还可以通过与出版社等合作获得来自传统出版物方面的利益。”

互动百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致力于为数亿中文用户免费提供海量、全面、及时的百科信息,并通过全新的维基平台不断改善用户对信息的创作、获取和共享方式,互动百科已经发展成为由超过190万用户共同打造的拥有390万词条、43.4亿文字、300万张图片的百科网站。

出席此次江苏站长年会的嘉宾还有,康盛创想总裁戴志康、CNZZ执行总裁张志强、传漾科技 CEO 徐鹏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