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学生站长的建站经历

 2009-11-29 01:30  来源: www.lgspu.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光荏苒,这已是我在大学渡过的第二个冬天。梧桐树叶已经落尽,溪水也渐渐凝结,萧瑟的冬风肆虐在寂静的校园里,萦绕在耳畔的呼啸似乎在向你恐吓着什么。但是我并没有畏惧,因为在我内心有一颗火热的心。 独走在校园的我,意志更加坚定。仰望天空,这海洋般的颜色把我的思绪带到了大一。一个对大学充满憧憬的男孩,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在这里对他来说,一切都是新的。懵懂的我第一次来到了这座聚集着各界精英的学校。这让我不知所措,唯有迷茫。可是当我渐渐地接触到网络以后,我觉得,我的生活会因此而改变。游荡在网络的世界里,让我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世界的万千。

         我开始迷恋上网络,同时我的许多同学也迷恋上了网游。我开始研究网络的由来,以及他的发展过程。网站的建设勾起了我的兴趣,我觉得像是遇上了知己一样。就这样,研究网站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但是,制作网站并非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的,需要学习很多的东西,而我却对此知之甚少。怎么办?难道要放弃?不行,我要克服种种困难!我就从最基本的学起,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慢慢的攻克,自己没有电脑,常常跑去机房。一有空就去图书馆。就这样,我的大一就这样在忙碌中过去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有了做网站的想法,每天都会有同学到宿舍推销商品,我就想能不能把他们的商品都弄到网上去,再通过宣传我的网站,只要有同学想买东西,他们只需要打开我的网站,就能浏览到学校有谁在卖什么东西。

          我给我的网站取名叫做:理工商铺。把它定位为:校内即时交易网站。他们只需要一个电话,卖东西的同学就会送货到门,这样岂不是很方便吗?但是,以我现在的水平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我决定,大一暑假后给自己好好充充电。 自己在网上下载了很多视频教程,又去图书馆借了很多有关于网站的制作的书籍,我的制作就随着这炎热的夏季开始了。 家里给我买了一台二手的台式机,在没有联网的状态下,我开始了网站的制作。这段时间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什么叫做辛苦了,每天早上爬起来就坐在电脑旁,慢慢的摸索网页语言,一次一次的修改代码,直到测试成功。晚上还要看书,不懂得就用手机上网查询。有时候真想放弃,但想想,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奋斗到底!两个月,我的网站渐渐形成了模样! 大二一开学我就匆匆来到学校,买了虚拟主机,买了域名:www.lgspu.com。把我的网站上传到虚拟主机上,再一次浏览,我发现我的网站与别人的网站相比,根本什么都不是。怎么办?改版吧,于是,我开始了改版之路。从中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网站的SEO,网页的兼容性,网页的关键词等等。

         有网站,不去宣传,永远也不会被别人所知道,所以我就试着去印了传单等等。现在正在慢慢的宣传着。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宣传理工商铺网站。我将要组成一个团队,成为一只专业的队伍,为我们的同学们更好的服务。我坚信,我们的网站会走的很快很远很高。呼啸一阵寒风拂过,我打了一个冷颤。低头看看脚下的道路,抬头望望远方。正如马云所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见不到后天的太阳。即使顶着寒风,即使前方充满荆棘。我仍然为我的目标奋斗者。奋斗,我的青春我无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