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要专注做长远的事情 理性看待网络炒作

 2010-03-05 13: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段时间网上很热闹,不仅很多门相继出现,一些风云人物也一夜间红遍网络。在百度搜索风云榜上,一下子就能了解网络最近关注热点,有些热点甚至一周过去了,仍然热气不减,位列榜首。在这个炒作成风的年代,都不知道哪些是该相信,哪些是炒作,只好按着看客的心情,一笑置之了,权当茶余饭后谈资了。

风云人物犀利哥从2月23号在天涯论坛一个帖子《秒杀宇内究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帅到刺瞎你的狗眼!求亲们人肉详细资料》而迅速走红,被网友誉为“极品乞丐”。很多人对犀利哥充满好奇,百度本周搜索量达到881,537,高居一周热点排行榜榜首。笔者也搜索了一下犀利哥的相关新闻和图片,确实很酷,不过看过之后也没有太多的感触。今天看百度上升最快词汇top排名,居然看到“深邃哥”,是继犀利哥之后的又一个乞丐大哥。对于这个深邃哥,关注度就没那么高了,这种跟风手段并不太高明。

对于跟风追逐热点,还有一个谷姐不得不说。谷歌中国事件后,谷歌在中国的去留,让很多人不断猜测,不知道谷歌中国最终命运如何。在当前的国家环境下,谷歌宗旨以背离中国相关制度的情况下,在中国的发展和推进变得举步维艰。也是在这时,谷姐凭借绝对山寨的形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大众面前。谷姐推出当时,确实获得了很多关注和报道,谷姐的流量也不断创新高。但创意虽好,随着谷歌中国事件的平息,谷姐的身影也逐渐淡出网民视线。依靠热点新闻出彩注定不具备长期的活跃,焦点过后就是平淡,如果没有及时转型,注定回归普通。

很多站长也经常巧借热点新闻炒作,获得短期流量,这些流量大大提高了网的曝光率和关注度,但热点过后又回归平静。如果能持续创造热点,吸引用户关注,短期流量才能给网站带来实质性的改变。比如当下热点的“兽兽门”,虽然能给网站带来流量,但随着相关规定对传播淫秽视频的处罚和打击,个人站长也只能悄悄撤下这个能带来流量但是个“烫手山芋”的关键词。如果经常有热点并及时传播,那网站可能会形成用户长期关注和粘性,但如果只是短期的,并且间隔时间很长,一样是无济于事的。

在A5论坛bbs.admin5.com的多次版聊中,一些老站长在分享经验时常说,推广不能急于求成,当网站还不够完善,内容还不足以吸引眼球时,他们选择不推广。要做长远的事情,就必须忍受得住寂寞,不跟风,不激进,按照事先设定的步骤,一步一个脚印。一些跟风追随热点的炒作,虽然获得短期流量了,但对长久发展来说并没有什么帮助。相反,追逐短期流量可能分散精力,于长期发展不利。

虽然现在犀利哥很火,也不过是人们一时讨论的热点,风过之后也归于平静,就像当年的贾君鹏,虽然创造过奇迹,也成了历史的记忆。所以,还是建议站长们,不要盲目追逐热点,如果想要获得长远的效益,还是要拒绝短期的诱惑,专注做长期的事情。(文/梦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快手、知乎等平台严厉打击“病媛”炒作行为:自媒体行业不能被流量裹挟

    其一是某些平台也没有动力去打击此类违规账号,平台和自媒体作者的利益紧密相连,作者成了网红,肯定可以为平台吸引不少流量。

    标签:
    知乎
    网络炒作
  • 抖音回应520道德绑架式表白 恶意炒作永久封号

    在前不久的"520"节日中,一条成都街头"道德绑架式表白"视频全网走红被很多网友痛批道德绑架!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竟是两人为博眼球自导自演的炒作视频。

    标签:
    抖音
    网络炒作
  • 小马云被在线直播:网络炒作不可无底线

    11月15日消息,双十一期间马云资助小马云引起了大众的关注,近日有网友发现小马云出现在直播平台上,并非同时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不少围观网民认为该男子涉嫌炒作,利用小马云谋取利益。其实类似这样的炒作事件非常多,比如:最美女孩、跪行救女事件等。背后都是专业的炒作团队,而一些无耻的网络炒作者利用了当事人,

    标签:
    网络炒作
  • 水军泛滥成灾:沦为网络炒作的帮凶

    从论坛到微博,再到当下的流行的微信社交圈,网络水军几乎无孔不入。从初期的论坛顶贴,逐渐转变成如今的僵尸粉,网络水军已经成为推广和营销必备的一个环节。雇佣网络水军帮忙造势,让更多不明真相的网民加入进来,微信公众号购买僵尸粉,提升自己的形象。每个水军可能养了几百、上千个账号,然后交替使用大量的账号,采取

  • 浅谈网络炒作创意的来源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如果没有特点,很快就会被淹没,品牌也好,明星也好,都需要保持“新鲜度”,而最好用的方法就是炒作。网络炒作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一个人,或者是品牌的借势营销也都包含其中。炒作有成功也有失败,想要策划一个成功的炒作,最重要的是有内容。这里总结一句话,网络炒作的决胜秘诀在于时效性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