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谈网络推广中的博客推广

 2010-03-05 14: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博客推广作为网络推广的一种推广方式,说实话,我只是个菜鸟站长,自从去年7月份接触网络,逐渐一步步的坐到现在的位置——兼作专用车销售和网络优化。现今在此,记录下自身的经历和一些浅薄的经验,最初接触博客,记得还是2004年新浪博客推出时,很多名人都加入到这个行列,其中才女老徐的博客是很有名气的,也是排名和搜索量较高的博客,SEOer博客很多,听同行的网络优化高手都说起到Z-blog, Wordpress等专业SEO博客,由于我本人对网站源代码并不是很研究,了解的也不是很多,没有实际的建站经验,只能靠自己积累的一些优化知识。

几个比较好的大型博客推荐一下,如新浪、网易、百度空间、和讯、天涯等,对于一个新站做好博客推广也是很重要的。

新浪作为国内的门户网站,博客搜索量和访问量以及口碑都是很高的,这里聚集了各类人才,如果你是个美女建议你可以写一些关于你生活的感触和文笔,放一些自己的私房照,美女在哪里都是吃香的,新浪也不例外,选好一个专题,围绕这个专题写一篇文章,发布到一些大型的门户博客上,专题的选择主要围绕百度关键字排行榜或搜狗搜索排行榜,这几个搜索量比较高的地方找一个比较热门的关键字,像一些关键字一直都是比较热门的,比如:卡巴斯基、360安全卫士、瑞星序列号等,如果你是要做博客流量可以找一些这方面的热门关键字做一篇文章,发布到你的网站或者一些大型博客,在文章中设置一些隐性链接或者超链接,一旦有人转载不光带来的是不菲的流量还有超多的反向链接。

不管做什么博客,你可以靠写软文带来流量,也可以用最老套的方法,去蹲点一些名人的博客回复留言,现在网上有专门的新浪博客抢沙发发帖机软件下载。也可以加入博客联盟、博客群以及博客圈宣传推广你的博客,将你写的原创文章推荐或推送到一些博客圈里。

还可以通过网摘来做博客,将一些觉得比较不错的文章修改加工变成伪原创发布到你的博客空间里。

百度空间作为百度的一分子,在百度的权重比较高,所以来源于百度空间的文章一般排名要比其它博客的排名高一些,现在百度对百度空间管控的很严格,不允许任何带商业性质的人利用百度空间做广告宣传,本人建了五六个百度空间,被百度因违反空间协议封了几个,只剩下存活到现在的一个,本人摸索出一点,百度空间的文章最好是原创的,不要去转载或者复制粘贴别人的文章,还是老老实实地写文章,做热门关键字搜索,或者做一些比方说友情链接、电影类等搜索量高的空间站,前期做流量边做流量边做原创。也可以一开始做原创写软文,靠软文带来流量。

本篇文章转载于智者见智的百度空间:,如需转载请联系QQ:113546399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