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朱勇:行业站运营大揭秘,助你迅速成为行业龙头

 2010-03-20 19: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行业站,顾名思义就是网站的主题是关于某一个具体行业的,侧重于提供行业资讯与服务的网站,比如糖业,钢材、导游等。有人说电影、范文、游戏、旅游等也叫做行业站,但我觉得这类网站应归到垂直型主题站里面可能更准确一些。

要做好行业站,首先要有一定的资源,没有资源的行业站流量再高也落不了地,产生不出实际效益。有人可能会说流量多了我放广告呀,的确,行业站的广告针对性强,对产业链上的企业来说在流量高的行业站投放广告效果很好,性价比要比放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好,但是笔者认为没有实际资源支撑的行业站运营,始终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能更进一步做大,永远成不了这个行业里面的老大。

一、资源篇

笔者做过几个行业站而且都获得了成功,成为行业内的龙头网站,在此过程中对资源的重要性深有感触,今天朱勇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寻找行业站资源的一些经验。

寻找行业资源最直接的就是和地方行业协会合作。

什么是行业协会:行业协会简单的说属于一个半官方组织,是主管政府机构和各企业之间联系的一个纽带,它属于非盈利的社会团体,经费主要是协会会员缴纳的会费。

大家不要小看这个协会的作用,经过几年的接触认识到,它是一个资源整合平台,通过它可以使其下各个会员企业的资源为我所用,通过网站平台整合企业、协会和网站本身三方资源,可以说是三赢的局面。

另外,一般来说每一个行业协会在大协会下面还会有一些分会,比如省旅游行业协会,下面就设有导游协会、饭店协会、餐饮协会等等很多分会,每一个分会间都有横向联系,因此只要搞定其中的一个分会,那么能得到的资源是非常多的。

至于如何搞定各个行业协会让他们同意合作就要看给位大显神通了。

二、策划篇

有了资源可以说线下的工作搞定了一大半,接下来就看网站的线上工作如何开展了,下面说说行业站整体策划方面的东西。

行业内权威资讯发布平台

行业资讯是行业网站的核心部分,及时、有效的行业资讯是必不可少的,要留住访问者、确立行业龙头位置这快要下大力气去做。除了收集整理每天的行业新闻外,还应对比较重要的,有代表性的新闻资讯进行点评、分析。信息获得的渠道主要是百度的新闻搜索功能,行业新闻的转载率没有大家日常所做的热门网站内容的频率高,所以不用担心重复率太高,导致的惩罚,对文章标题做下简单处理即可。

行业内权威数据分析发布平台

网站除了要在资讯内容上经常更新之外,还要对行业市场行情加以掌握和分析,总结出行情走向,为访问者提供行业数据分析。这样才能让访问者每次访问站点都有所收获,得到左心的行情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商机。在访问者当中树立权威性。让访问者产生信任感,最终成为网站的忠实用户群体,成为固定访问群体。

利用线下活动推广网站、积累人脉资源

有了资源,组织一些线下活动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比如承办一些行业交流会,举办一些区域性甚至全国性的论坛,抓住这些机会,对做好网站宣传和资源积累工作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做好这些工作相信你网站的成功指日可待。

本文出自libia网站运营俱乐部 www.libia.cn 转载请不要删除此版权信息。交流QQ:45466560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