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们不要被Alexa与PR欺骗了

 2010-04-22 09:21  来源: http://www.shjue.com/post/6.h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lexa与PR,是所有站长都密切关注的,每一次更新,大家都为之心动。

而事实上却是,除了少数知名度高的网站拥有较为真实的排名和等级,绝大部分网站都是被“伪装”起来,无外乎是有意或无意间刷出来的。这里不是针对某些网站,而是实事求是,是一种普遍现象。

刷Alexa与PR,往往造成互联网网站行业的恶性循环,正是因为国人的虚荣心理,身处在目前鱼目混珠的网络环境中,大家都是“忽悠”过来的,于是也习惯了那些身着“天国嫁衣”的网站,过着“尔虞我诈”的站长生活。

这里谈一下Alexa吧。不要轻信互联网中广泛流传的作弊方法,核心的技术都是靠自己慢慢研究并掌握的,除了应用某种技术。使用最为原始的方法,手工更换IP清除Cookies,使用IE或Firefox是最保险最稳妥最好的方法。当然,通过某些挂机软件(如流量精灵),或在线自动刷新(如)也可以,但弊端很多。其它方法在此不做详谈。一般的网站对Alexa排名的要求不是很高,进入前100万就差不多了。

至于PR,比Alexa更富有技术性,除了交换链接(含黑链),依旧可以通过劫持网站而获得高质量的PR,301重定向便是最常用的。另外,我发现一个十分简单的办法,已经得到验证,通俗的讲就是直接将IP解析到高质量PR的独立主机上,前提是Google已经收录了你的网站。此外,还有很多方法,在此不做详谈。

这里,我并不鼓励大家作弊,尽管互联网是开放的,还是希望网络能真实一点的好。对于中小站长,或许出于尝新、兴趣才会出此下策。要那么高的Alexa与PR都是毫无意义的,无非都是为了炫耀自己。个人网站为得到某种利益和虚荣,那种时代已经过去,纸终究包不住火。

曾经,为了一时的虚荣和攀比,也一度刷网站Alexa排名到前10万,PR到8。现在想想,那些都是一些徒劳的如烟往事罢了,作弊(哪怕是作弊趋向)最终是害的自己。

现在我的所有网站,不再追求所谓的虚荣,规规矩矩做站即可,用户体验则是最最重要的。在与站长朋友们交换链接的时候,我将不再考虑对方的Alexa和PR,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站类型,大家彼此满意即可。

作为一名站长,你觉得呢?

原文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