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沉睡海洋:站长不是一个好职业

 2010-04-23 17:04  来源: www.oceanthink.ne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统一一下概念,我这里说的站长是以宅为形式,以电脑及互联网为工具,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将自己办的个人站点提高极大的流量,进而来获取相关利 益并生存下去的一类人。

如果你对站长这一概念有不同理解,以下观点对你可能有用可能没用。

为什么沉睡海洋认为站长不是一个好职业呢?原因如下:

门槛低

简单计算一下成本,一次性投入为一台电脑(有可能去网吧免去这项费用)+空间(有可能免费空间)+域名(打折下来实际不超过一百块一年)+宽带费(现 在移动宽带600一年绰绰有余),这正一次性投入就一台电脑,其他都是年租金的形式来支付,成本少之又少,比开网店还少。

再说一下技能:改网站:追新者需要能自己修改网站代码,普通者这一环节都去掉了,直接现成的免费或者开源代码上;伪原创:找到几个固定的相关网站,看 到合适文章,中间挑阶段文字改改就是原创了;软文:这个需要点文笔,有一些人做的还行,大部分人做的很差;推广:论坛、博客、网站、群。多露脸多尝新鲜, 网络上介绍相关方法、工具和网站的文章数不胜数,花时间搞呗。

综上所述,只需要花时间、有网络,就可以成为站长,至于做得好坏另当别论。

投入产出比差

同样花一整天的时间,回报太少。有好多站长不辞辛苦同时做好多站,怕被搜索引擎K,还要搞伪原创,好辛苦的。

有沉睡海洋的例子为证:最近我搜索了一下我的《摧龙六式之博客推广》和《沉睡海洋学名博之卢松松》,转载者众,一字不改者 少,常常是改改头改改尾,比如把学卢松松那篇前面统计数据去掉等,反正每篇都改改就发了,好辛苦…。

如此长时间如此辛苦的投入,产出呢?在站长相关论坛和网站上,满眼看到都是泪,都是如何如何辛苦,我要坚持云云…..

圈子小

站长圈子独身奋斗者众,真正上规模的正规军很少,直接导致了圈子小。再加上每天钻研自己的网站,到处收集内容去填充,圈子就更小了。好在各地定时不定 时的还搞一些站长聚会,但以我最近在A5,chinaz等网站上看到的评论来判断,聚会谈出新意者少之又少…

再者说,因为长时间在网络前奋斗,内向者居多。很多圈子局限于几个网站或几个群。

成功者少

我只知道一个月光博客,据说靠此挣了些钱,其他呢?在论坛上自己喊日入上百上千的很多,但这样的帖子最后往往有这么一段,跟着我干怎么怎么干,注册啥 啥啥,就可以达到我主要的收入了。让我对其真实收入着实产生怀疑。

赚钱因素掌握在他人手上

先说收益:以网站为职业,怎么赚钱呢,用的最多最普遍的,恐怕就是挂广告挂淘宝或者挂其他的一些靠点击成交的东西,这些东西根不在自己这里。我到你那 里去了,点了、买了,可实际上站长不知道。只能看看GGAD或者淘宝给站长的数据才知道。多记少记站长都不知道,毕竟客大欺店啊,他是三次被点了三次咯。

再说客户来源,好多网站用户直接来源与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动一动直接影响一些网站用户,进而影响收入。搜索引擎感冒了,前期那么辛苦会都白费了,而且 常常无根据无理由的感冒。你还没辙,削减了脑袋去想去改常常还效果不明细…

最后说说硬件,我这里所谓的意见就是当初做站长的门槛:电脑、空间、域名、宽带。一般情况下除了电脑需要买而且属于自己外,其他都不是自己的,哪天空 间感冒了。网站就没了,这是就算再沾沾自喜说自己备份了,网站也是一段时间不能访问啊;再说域名,很简单,DNS出错或者不予解析,站长同样没辙,只能换 域名,一切从头来…

综上所述

站长不是一个好职业。我觉得坚持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选择,选对了坚持才是远离失败;一开始选错了方向再坚持,那会远离成功。

在我看来,站长不是一个好职业,但该如何对自己进行好的职业规划,怎么调整职业方向呢?

下篇预告:

《站长该如何转行?》敬请关注!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沉睡海洋】本文标题:站长不是一个好职业 本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