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利用问答推广做口碑营销、品牌营销、软文营销

 2010-08-15 10:2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利用问答网站进行网络推广是很常见也是很老套的方法了,方法虽老但是如果应用得当还是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的。前些年有很多人利用百度知道做推广,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很多站长利用热门关键字通过百度知道带来了大量的流量,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百度也一直在完善自己,提高用户体验,它也不希望知道里面到处充斥着垃圾信息和广告内容,所以百度知道的审核也变得愈加严格。现在再这样推广的效果也就大打折扣了。现在不是都在讲口碑营销、品牌营销、软文营销嘛,对于一些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来说利用问答推广来达到这些效果,是成本很低、效果却非常不错的方式。

利用问答推广可以达到以下几方面的效果

一.给你的网站和产品带来良好的口碑,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和可信度

利用百度知道、搜搜问问、天涯问答、等问答网站可以给你的网站、你的产品或是你的品牌创造大量的正面信息。大家都知道,信任危机导致人们的警惕性都非常高,生活当中处处充满陷阱啊!更何况是互联网上呢,互联网信任危机是目前严重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之一。所以大量的正面信息(前提条件是你要有货真价实的产品哦)可以大大的降低你的目标客户的警惕性、提高你产品的成交量。在制造这种大量的正面信息很简单,并不需要加上你网站的链接,所以很容易就通过审核的,关键是需要你做好相关的关键字优化了。

随着国内互联网的发展,上网人数、网上购物的人会越来越多,做了这几年的电子商务了,发现很多网友在网上购物前会先了解一下人们对这个网站的评价、了解下这个网站或这个产品的可信度,怎么了解呢?无非是在问答网站或论坛搜一下这个网站或这个产品的评价信息,或者是用::“某某网站的某某产品怎么样?某某网站的某某产品好不好?”等提问方式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一些这个网站或这个产品的评价信息,还有就是看一些网站上购买过的客户的评价等等一些方式。知道了客户通过哪些渠道去了解你的网站、了解你的产品了,就在这些渠道上花些功夫,况且这是比较容易做到的。目标客户一旦对你的产品产生兴趣但是出于某些担心而犹豫时,一旦看到评价你网站或产品的正面信息会大大加强他购买的决心的,反之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你这个网站或产品的相关信息可能就会寻找一家信誉比较好、可信度比较高的网站去购买了,如果找到了你网站或产品的负面信息那这个目标客户成交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所以说大量你网站的或产品的正面信息会有利于提高你网站的或产品的知名度和可信度。

二、提高你网站的信誉同时还可以给你的网站带来目标客户,提高网站的销售业绩

上面已经讲到利用问答网站给你的网站和产品制造大量的正面信息,尤其是搜索引擎旗下的问答网站,如:百度知道、搜搜问问等、搜狗问答等,因为是搜素引擎自己旗下的产品、所以都具有排名优势,在制造信息的同时适当的做一些关键字优化,就可以很容易把排名做到首页,通过这些关键字排名就可以让你的目标客户发现你的网站或产品;在制造正面信息的时候尽量以软文的形式体现出来、再很好的把关键字融入进去,这种信息数量和规模的达到一定程度,可以有效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前提条件是要有货真价实效果不错的产品,最终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是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产品永远是做不长久的)

在做这种问答推广的时候,记住一定要多注册一些账号,如果推广信息量大的话,最好多换一些IP,至于问答推广的一些技巧了、方法了其实都很简单,网上很多我就不废话了,关键是如何把这些简单的方法应用到极致了。

新建网络销售交流群:82922443 欢迎大家加入,2010.8.12 本文首发地址 薛东阳网络销售 博客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企业口碑问答营销如何做?渠道选择、推广流程及注意事项

    口碑营销是什么?口碑营销又称病毒式营销,其核心内容就是能“感染”目标受众的病毒体。其中回答内容要详尽,这样表明你很用心,你去看看知乎上,很多问答来不来几千上万字哈哈俣。

  • 网站建设要正确利用好问答推广资源

    既然问答方式与问答平台在互联网营销方面有如此之多优势,那么我们如何开展问答类推广呢?今天就结合自己的一些看法与大家做分享,说得不周全的地方希望各位大虾多多包涵。

  • 问答推广怎么做不违规,有什么技巧?

    问答推广怎么做不违规,有什么技巧?现在很多企业都开始做问答推广,但是随着算法的变更问答推广更加难做,动不动就违规申诉也不管用,

    标签:
    问答推广
  • 问答推广还做不做?

    问答推广还做不做?众所周知,百度知道是百度自家的平台,会有得天独道的排名优势,大部分帖子稍作优化就可以在首页有排名,其他百度产品,比如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百度经验也是如此。因此,很多需要做推广的站长都会转型到百度产品上,由于广告垃圾信息泛滥,导致监管也会愈发的严格,最终,选择百度知道的推广用户会更多

    标签:
    问答推广
  • 云爪直通车告诉你问答推广的秘密

    云爪直通车告诉你问答推广的秘密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网民上网查询的时候一般都习惯输入自己不懂的问题,然后在搜索的结果中找出自己想要的答案。网民的这种习惯对企业开展网络营销中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只要在一些问答类的网站活动,然后在这些平台巧妙的开展问答营销,就可以达到引导购买的目的。搜搜问问是唯一能

    标签:
    问答推广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