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有关网络推广之数据的采集与分析

 2010-10-28 02: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有关报导,截至2009年12月,中国的网站数,即域名注册者在中国境内的网站数(包括在境内接入和境外接入)达到323万个,网站数量增长幅度不大。 2006年还不到100万站长,现在300多万。如此多的站长过半都还属于草根,对草根来说,他们手头上没资源、没人脉、技术不够高,面对如此一般的条件该如何做网络推广呢?

数据的采集,积少成多。没有人脉,可以广交;没有技术,可以去钻研;没有资源,可以去争取;同理,没有网站资源,我们可以去采集。拥有数据足能让你的网站在三天内增100多反向链接。当然短时间增加太多会被怀疑作弊,如个人博客就无所谓了,意在实践。大量收集有效外链的链接平台网站,此法也是一种增加网站外链行之有效的方法。下面谈谈我是如何收集链接平台和进行数据分析的。

持之以恒,执行、执行、在执行!因为要质变,肯定得要先量变。目的只有一个------三天内必须得找到200个链接平台做储备。如今收集链接外链平台,下次收集某一类型网站大集合(如培训类),再下次收集PR6以上某类型的网站大集合,再再下次收集全国知名IT网编联系方式并打好关系,相信总有会质变的那天,苦尽了,甘也就来了。

方法一,立身于普通站长需要交换友情链接的角度去想。所以我是基于各大SE里搜索关键字来找,比如搜“友链链接”、“交换友情链接”、“链接平台”等词语,这样就能在各搜索引擎里找200是不成问题的,关键是你能否坚持,这种方法是最保守的,同时也是很实用的。

(图一:利用搜索引擎来找)

方法二,换个角度,利用链接平台找更多的链接平台,速度快而高效率。如图二所示可以看出,只在一个链接平台里就能找到三页60个站的数据。

(图二:链接平台间互找)

方法三,巧用搜索引擎。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和同学的交流中得知,结合自己接触搜索引擎的经验和方法一的重复操作,发现这些链接平台都是用一个类型的模板,利用搜索引擎参数来搜索,这样可以缩小范围去找,命中率更高。通过这些参数(Inurl:exchange.asp 、inurl:exchange.php、inurl: exchange链接平台)搜索体验后,发现命中率可达98%。适度的变换参数的关键词,可以令搜索结果更合你意。

(图三:巧用SE参数搜索)

数据的筛选与分析。采集了这么多的链接平台站的用途是什么呢?方便自己给自己网站换链接?给自己的网站发展外链?因人而异吧。如果只是为了换链接的话,10个足以;如是发展外链接的话,肯定是越多越好。把数据都收集起来后,会发现一些站是次品,一些站是精品。如何来衡量一个链接平台的好与坏呢?大致可以归以下指标来参考:收录量(百度、谷歌等)、alexa、雅虎外链数、百度快照时间、链接平台的用户日更新量、链接形式是否调用(如JS)、PR。

收录量:如果收录多,证明得到了搜索引擎的认可。

Alexa排名:正常情况下,网站的流量大,Alexa排名就越前,这样可以对链接用户得益的机会就打。

雅虎外链数:外链多也一定程度上说明该站的曝光度大,链接平台好比一个容器,平台上的用户与这个大容器是相互影响的,“老子英雄儿好汉”,似乎可以这样比喻。

百度快照时间:百度快照时间一般是前一天,这样肯定好过几个月前的时间。快照天天新,也证明百度天天来你家网站拍照,对你多好,所以这个指标也是可供的。

链接平台的用户日更新量:这个数据不能直观看到,而是得通过分析才能得到的。可以通过看链接平台用户更新时间,并按平台的页数去统计,很容易就能对比出各个链接平台的用户基数。大家可以去链接平台观察相互的数据,观察方法如图二所示相近。

链接形式是否被调用:这点上关系到权重的问题,如果是调用的话可能会丢失一些注重外链建设的用户,这些用户基数绝对不会少数的。

总结,衡量一个链接平台的好与坏,以上指标是比较看重的,除了以上的指标之外,用户体验度很重要,用户来了能否把其留下,那得看用户体验度了。由于本文篇幅问题,以上数据只是部分,暂就此搁笔,欢迎一起探讨。本文首发地址谭宜谐网络推广博客:www.tanyixie.com/2010/10/data-analysis(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