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高效推广之品牌效应的建立

 2010-12-01 16:2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有几个网站建设类的群,里面很多朋友整天发一些或长或短的广告链接,不可否认这种方式确实能看到一些效果的,可是针对群里的其他成员,如果你的网站确实够诱惑(当然是站长值得被你吸引的东西,别想歪)那无可是非,但如果你宣传的和实际偏离或者压根沾不上边,那么反而得不偿失,更多的将是众人的唾骂。笔者之前也看过网上一些站长发表过关于如何去做好推广的文章,包括利用QQ群、QQ漂流瓶、微薄等,只要你能根据自己网站的切身情况选择好适当的推广工具,相信终究有一天,你的网站会出类拔萃。而笔者今天想分享给大家的就是如何建立自己网站的品牌效应并进行推广。

所谓品牌效应推广,就是建立属于自己网站的特色品牌,逐步形成效应,然后利用这些特色效应来吸引来访者二次甚至多次回访,进而达到在来访者之间形成品牌推广,这样的话一传十十传百,不用多久你的网站就会逐步来了人气,自然而然的,流量也会稳步提升了。

那么如何来建立这种推广方式呢?笔者凭借近年的推广经验,如实的和大家分享如下,老鸟或者高高手的路过直接忽略,如果遇到说得不妥的地方也衷心的希望大家联系笔者进行交流,联系方式一会贴底。好了,不废话了,进入主题。

首先,我们要清楚自己的网站是用来做什么的?如果是软件下载,那么建议每个上传的软件要严格审核杀毒,避免来访者下载后安装出现病毒或者恶意插件,里面假使有插件一定事先提醒用户选择下载,这样久而久之,就会让用户觉得你这家下载站处处为用户考虑,省却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欺骗下载,进而得到了来访者的间接宣传;如果你做的是新闻类站点,那么笔者给出的建议是,一定要尊重客观事实,所发布的新闻一定要真实、够新,新闻嘛,当然越新越好,其次做好新闻的分类栏目,让来访者进入你的站点时知道他是为何而来?来的目的是什么?能否从你的网站获得他所需要的东西?获得的信息是否确实和来访者的最终需求完全匹配?这些信息能否直接解决问题?只要你抓住一点: 你来了!我不会让你白来!建立好这种思想,网站也便逐步有了自己的特色,不久之后,流量也会逐步上去的。网站的类型不一样,我们就要首先分析用户的需求,换位思考的考虑用户的来访体验。

其次,我们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网站上放置一些自己的原创资料,比如软件、技术资料、行业信息等等,至于如何获得这些信息,这个就要自己去考虑了,比如笔者的网站,近期一直在筹备开发属于自己特色的软件“嘟嘟牛站长查询一点通”软件,期待的效果是:短小精悍的软件,帮助每位站长一步一站式查询深层次的网站信息,不用去登陆查询类站点一个一个的去繁琐查询,省时省力,以重在站长方便和体验为己任。后期也会逐步增加一些其他用途的软件,目前开发中……

然后,我们可以在回答类网站或者论坛去针对一些用户提出的问题,建立自己网站的一个主题,用来服务这些用户,只要用户的回答采纳了,你的原创资料也就有了,这里笔者不提倡去采集回答采纳的问题原因是,很多采集者都想到这些,所以采集的人多了也就没有什么自己特色可言了。我们可以在问题的底部贴上链接,至于怎么贴不被删除,方法自己考虑,笔者只举一例如下,比如提问者问:我的电脑经常死机,而且动不动就会出现蓝屏,那么怎么办? (这个提问给我们想好了文章的标题:电脑经常死机而且蓝屏怎么回事?),然后我们立即备案入库,贴上自己的问题:出现这个问题的可能性有很多,在你没有说出具体症状时。我这里提供关于蓝屏的一些常见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到你,限于篇幅,我文章发布到(这里就是你将要发布问题答案的地方了)。OK了,至于如何组织语言避免嫌疑,请大伙自行琢磨了。这种效果是直接针对用户,帮助用户解决掉问题,潜在的效果很值得去深挖的。

时间关系,今天就说到这里,希望所说的对大家有用,也请大伙多多关注笔者的小站嘟嘟牛信息网(www.dodoniu.com),觉得有用呢转帖请带个链接,尊重下笔者的时间花费,最后祝愿大家网站越办越好,节节高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