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顶级域名注册量上升 CN域名狂跌站长弃若敝屣

 2011-03-01 16: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09年12月之前,个人站长如果花了很少的价钱注册了一个CN域名,那么将意味着你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顶级域名。不仅价格便宜,且注册流程简单,只需及时续费,便可一直使用。07年CNNIC开展"CN域名一元注册"的活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加上各种其他手段,CN域名火速普及,不仅成为全球注册量最多的国家顶级域名,而且为推动国内建站门槛的降低立下了汗马功劳。可以说,那几年,CN域名的成功完全可以称为难以复制的“神话”,被个人站长和终端市场纷纷看好,大有超越.com在国内地位之势。

然而,令人讽刺的是,CN域名的成功确实难以复制,但并不是其辉煌无法被其他域名超越。而是其迅速堕落的速度和如今的惨状,实在是其他顶级域名所难以“超越”和“复制”的。可以说CN域名成也CNNIC,败也CNNIC,其注册数量直逼com域名,并非本身从管理上和市场价值上真的超越了com域名。而是依托国内庞大市场基础和廉价促销活动所带来的数字叠加。CN域名这几年一直都在累积矛盾,这个矛盾就是CN域名不断增长与注册监管上的缺失之间的矛盾。CN域名越来越多,但在注册审核与监管上并没有严格审查注册信息并在域名使用过程中的进行监管。结果便是越来越多的站长利用轻松获取的CN域名大打擦边球,甚至做一些违法的不良信息与色情网站。结果在09年CCTV的一次曝光后,矛盾变的一发不可收拾。

当管理方意识到CN域名出现问题时,采取了一种完全封堵的行为来控制域名不良应用。从禁止个人注册要求仅限公司企业注册,到严查CN域名注册信息和不良应用。大批的网站倒下了,大量的cn域名被禁止。实名注册新政推出后,不仅注册流程变长,信息审核过于严格,价格也大幅上涨。以往把cn域名当做宝贝的个人站长唯恐自己怀揣烫手山芋。有cn域名的,不敢做站,而已经拿来做站的域名,也担心不知道哪天注册信息出现问题,被立马停掉。站长大呼上当的同时,后悔没有选择其他域名,CN域名如敝屣般被站长抛弃,一年多来,数量像坐滑梯一样垂直下滑。

从CNNIC发布的2010年CN域名增长趋势来看,2010年1月cn域名数量为1228万,而12月则跌至434万,一年之内跌幅将近800万。而2011年1月份则跌至349万,一个月内跌幅就有86万之多。CN域名整体下滑严重,净增长不容乐观。而在威瑞信(Verisign)近日发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域名行业报告》中,数据显示,在2010年第四季度,全球互联网新增域名总数接近350万。截至2010年第四季度底,所有全球顶级域名(Top Level Domains,TLD)的注册总数为2.053亿,与2010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1.7%。这一数字较去年增长6.3%,即1210万域名注册量。在全球全球顶级域名注册总数超2亿,.com域名回暖的同时,cn域名并没有在新政实施即将一年时有所起色。以往的辉煌,已经是过眼云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