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关于网站垃圾内容的思考

 2011-04-07 17:1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总是懒惰的,做什么事都想要找到捷径,SEO也是如此。对于个人站长,要想获得大量的文章来充实自己的站点很困难,因此不少朋友选择了通过伪原创软件来更新内容。对于这种垃圾文章泛滥的现象,我有很多担忧。

一、失去了做站的意义和乐趣

做网站,最终的目的就是为用户提供服务,如果一个站的文章全是狗屁不通的垃圾文字,试问这样的站点还有什么意义呢?与其说是一个网络上的空壳,倒不如说是一个文化垃圾桶。虽然很多站长都是为了赚钱而建站的,但没人希望自己整天的工作就是制造垃圾。当我们没日没夜的将一篇篇连自己都看不懂的垃圾传到空间上时,那种通过做站得到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已荡然无存,渐渐地,做站就成了一种毫无乐趣的活动。

二、留不住稳定的访问者

现在的网站一再强调用户体验,有的网站为了更好的迎合客户还专门请视觉设计师参与制作。但是对于没有丝毫可读性的垃圾站来说,我们给客户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网站乱七八糟毫无用处。如今讲究的是快餐文化,即便是好的内容用户还不一定买账呢,那么充斥着垃圾文章的站点则根本不可能留住固定访客。

网站做到最后就是流量的竞争,而流量是通过不断的积累而得到的,我们连一个访客都留不住还谈何发展?

三、极易受到搜索引擎的惩罚

网站要想发展得更好就离不开搜索引擎的支持,这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我不是百度的高级工程师,也不完全了解搜索引擎的具体算法,但我却知道搜索引擎的任务就是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检索。对于没有实质内容的网站来说,它们对用户是没有任何帮助的,这样的站点可能短期内会获得不错的排名,但总有一天会被搜索引擎无情的K掉。

如果不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那么搜索引擎也就没了饭碗,试问百度、谷歌会为了你把自己的饭碗丢掉吗?

老祖宗早就告诉过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一定代价的,做站当然也不例外。既然一步一个脚印可以走得更远,那我们为何还要选择捷径走上一条没有未来的道路呢?

来源: 网上兼职原创A5首发,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小米应用商店下架多款违规应用:垃圾应用软件为何屡禁不止

    4月13日消息,近日小米应用商店发布了3月开发者月报,此次检测违规872款应用软件,并且下架处理84款。其实不仅是小米应用商店,在各大应用商店上都存在一定数量的垃圾应用软件,这类应用软件的类型有手游、工具类等,垃圾应用软件就是指植入木马病毒,或者有垃圾弹出广告的应用软件。

    标签:
    应用
    垃圾内容
  • 网信办整治违规浏览器:禁止向用户推送垃圾内容

    10月26日消息,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将集中整治手机浏览器,包括:UC浏览器、华为、360、搜狗等多款热门手机浏览器。此次重点整治的是手机浏览器推送垃圾、低俗内容,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每天都在使用手机,而手机浏览器打开的频率非常高。

    标签:
    垃圾内容
  • 百家号权重的若隐若现,摈弃垃圾内容的必然

    百家号,作为百度的重投产品,其展现和曝光量在百度搜索中是那么的光鲜亮丽。纵看自媒体平台,百度百家算得上一个不错的平台。无论是从收益还是从曝光推荐来说,都比较可观。你只需要注册成功,那么发布内容后都是可以立刻产生收益的。这和其他平台不一样,门槛相对比较低。新手期正是因为这,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注册。然而,

  • 微信出杀手锏整治公众号:如何清理垃圾内容

    6月14日消息,腾讯微信团队发布新公告,内容是关于如何处理违规的微信公众号。此次主要是针对公众号发布的垃圾内容,例如:低俗类、标题党类、谣言类的违规内容。对严重的违规公众号,官方可以对其永久封停。实际上微信官方团队已经屡次出台新规定,目的都是为了净化微信生态圈,清理掉那些垃圾、涉黄的违规内容。确实微

  • 标签慎用 wordpress减少垃圾内容三种方式

    wordpress是应用非常广泛的开源建站程序,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免费,另外具有N多种模板可供选择,但是wordpress并不是很完美,因为在使用wordpress建站的同时,我们不得不使用很多wordpress附加的服务。当然,这些服务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有价值,但是如果我们用不上,那么就显得有些赘

    标签:
    垃圾内容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