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如何通过传递价值获得持久生命力

 2011-06-24 12: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与朋友的聊天之中,我们都谈到了自己对于网站的长远期望:希望能够让自己的网站成为一个“百年老店”,而不是“昙花一现”的瞬间存在,这就涉及到如何让网站获得持久的生命力,持续得到用户的认可和支持,这也是网站成为一棵能够不断为站长带来收益的“摇钱树”的基础。在做到这一点,结合这几年的做站体会,我觉得必须要让网站向它的使用者源源不断地传递价值,为用户带来切实的帮助,体现网站的“价值存在”,这样才能实现我们所想要打造“百年老店”的目标。如何使网站不断传递出价值?我觉得站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向用户传递功能型的价值

对于有技术的站长而言,打造一个具有实用功能的网站并非难事,而这些功能也恰恰是吸引用户和获得用户使用与支持的核心凭据。像我们所熟知的ip138网站,最初就是凭借着早起步、能够为网民提供简单便捷的IP查询工具,以及后续不断增加的各种实用查询工具而获得了稳固的领先地位,成为流量非常巨大的成功站点;还有已经被奉为站长成功典范的hao123导航网,真是李兴平熟知普通网民的实际需求,从而打造出的满足网民需要,凭借实用功能成就了一代传奇;另外还有我们站长所常用的站长工具,正是能够满足我们查询网站相关的数据而在站长之中走红,成为站长每天必用的工具,因而也就收获了网站的成功。所以,依照这种思路,分析并瞄准用户的需求,为用户传递功能型的价值无疑是网站发展中可走的一条成功之路。

二、向用户传递交流型的价值

对于非技术型的站长而言,想要做站成功也同样不是难题,这考验的就是站长的网站运营能力高低,因为对于互联网中数量众多的网民而言,都存在着交流的需要,需要一种可以提供给具有相同兴趣和爱好的网民进行交流的平台,这种平台往往以论坛的形式存在着。为了满足网民的交流需要,许多论坛应运而生,而种类更是五花八门、多种多样,从综合性的论坛到地方论坛,从主题性论坛到小范围论坛,各种不同的论坛背后隐藏的正是人们对于自由交流的渴望和需求。瞄准这种网民需求,打造一个具有明确定位,合乎用户实际需要的论坛,并做出自我的特色,吸引并留住用户,无疑是站长获得成功的又一条发展之路。在这个模式之中,如何分析并切合用户的需求,是论坛实现交流的价值获得成功的关键。

三、向用户传递内容资源型的价值

互联网的核心价值就存在于免费(free)与分享(share),这也是互联网从诞生以来能够快速扩展,获得众多人们的喜爱和支持的魅力所在。对于使用互联网的人们来说,通过这个网络可以快捷而实用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与资源,是让人非常有成就感,也是非常开心满足的一件事。对于瞄准了这群用户的站长来说,打造出一个能够向特定的用户群提供合乎他们需求,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帮助的网站,是争取到这些用户,把他们吸引和留下来,成为网站长久发展基石的好办法。为了使网站永葆活力,获得持续发展下去的生命力,需要的就是持续向用户传递这方面的价值,用高质量并且丰富的内容资源留住用户,使之成为网站长久发展下去的核心优势,让用户对网站难以“割舍”,无形之中就实现了拥有众多忠实用户的目的,成为网站长久发展下去的动力来源。本文由摩尔庄园 原创,欢迎大家转载,转载时请保留此链接,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