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做站经验之血的教训总结送给新手站长

 2011-06-25 23:0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本人网名HHD,从3年前开始接触网站,最开始是做论坛,赶上工信部严打,论坛被迫关闭,那是赚了点钱,后来转做cms建站,做过的网站不计其数,各种类型的,基本都以失败告终!好了,开篇结束,转入正题!本人文采有限,写的基本都是大实话,适合新人看,老鸟请勿口水就行!

先来说说做站之前,如果你是一个新手站长,那么我建议你在做站之前先考查清楚市场,想清楚你到底要做什么类型的站,一旦你下定决定了,那么就是铁打不动,无论多难,无论多考验,都要坚持住,马云说过一句话我觉得很经典,也许你今天很苦,明天更苦,但是后天一定是苦尽甘来,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死在了明天那个更苦的路上,如果你三心二意的做站,今天做一个,明天换一个,那么你会发现你将一站无成,所以如果你不能有个坚定的信念去做这个站的话,我建议你不要轻易下手,一旦下手就铁打不动!

再来说说做站当中的事,新人毕竟都是摸索着来,毕竟会遇到挫折,毕竟会有灰心,毕竟会到处学习,但是我劝你,摸索着来可以,到处学习也可以,但是千万不要拿自己的主站去乱试,后果会非常严重,这个后面会一一说明这些严重的后果。

1:跟做站之前一样,网站建立起来后千万不要急匆匆的就上架,一定要考虑清楚网站主题,考虑清楚网站内容,再去着手完善网站,例如网站标题,网站关键字,网站描述,网站导航栏,网站首页,网站内容页等等,一旦网站建立成型后再去更改的话,一来工程不小,二来会遭到各个搜索引擎的降权(相信降权这个词从字面理解不难吧),这些我都深有体会,到处学习什么叫seo,到处学习如何完善网站,今天改一点,明天改一点,搞来搞去就发现这个站没法要了,也没法再改了,因为已经没用了,不是被搜索引擎放入沙盒了就是被搜索引擎彻底放弃了,根本就没搞头了,因为有这功夫还不如从新来过,所以只能放弃了!

2:网上都流传一句话,叫做外链为皇内容为王,貌似是这么说的吧?嗨反正意思就是外链和内容的重要吧,这点我必须提醒一下新手站长,千万不要盲目的去到处发外链,内容也千万别一下放太多。首先说说外链的事,外链对于高手们只会说一件事,就是叫做什么高质量外链,可是对于新手来说根本就不理解什么才是高质量外链,高质量外链应该到哪里去发?在这里我说一下,不要刻意理解这些所谓的高质量外链,自然外链就是好外链,能引来蜘蛛的外链就是好外链,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分析你竞争对手的网站,他的外链都是在哪里发的?哪些外链经久不衰(就是过了很久都没有被K掉),那么你跟着他做不能说百分之百就对,但是最起码不会错,也会节省很多弯路,还有,对于外链一定要多元化,千万别都在一个站上发,这样根本起不到效果,反而还会容易出问题,还有那些刷链接的,就是一发就一堆链接那种的,简直就是垃圾外链,根本没什么效果,新手站长千万不要学,不要以为留下链接就算是外链一个了,这样偷工减料的代价换来的只能是你的网站根基不牢,外链就说到这,因为我也理解的就这么多而已。

3:再说说内容,老鸟写的很多教程里都提过内容的事,大部分的意思都是说内容要原创或者伪原创,不要采集,会收录慢或者不收录什么的,在这里我有不同意见,我知道老鸟讲的也都是自己的经验,我只是说说我自己的经验而已,希望老鸟不要泼水,如果你没有过多的原创文章,完全可以采集,不是不可以,采集的文章一样会被收录,下面我就说说我是怎么做的,我是在内容模板上添加了很多锚文本,链向首页和内容页,而且首页也有直达文章的链接,这样在网站内部就形成了一个链接圈,意思就是只要蜘蛛来了就会从首页跑到列表页和内容页,到了内容页还会跑到首页和列表页,以此类推,尽量让蜘蛛在站内多转几个圈,跑到累了再出去,那么蜘蛛怎么来?那就是外链的作用之一了,需要去引,你平时发的外链,还有一些例如知道,问问,收藏,博客等等外链工具,这样长此以往蜘蛛还是会认可这些文章,还是会收录的,当然也有权重的关系,就是说同一篇文章蜘蛛会优先考虑收录权重比较高的站,但是不是说不收录权重比较低的站,况且循序渐进之下你的权重也会一点一点的增加,提醒一下,在权重较低的情况下,完全采集的文章是不会全部被收录的,基本有个比例,那就是25%左右,也就是说你开始不要一下就添加很多文章,这样你会发现有5千条数据结果却没多少收录,慢慢来,发现收录上来了在试着多添加一些文章,当然如果你做站的系统或者采集的系统支持伪原创功能,那么更好,可以达到逼真的效果,对收录更有利,但是替换字词的时候千万别替换的乱七八糟,也就是整片文章被替换完后根本就不通顺,那么就算蜘蛛收录了你的文章,那也是一篇废文章,因为无论你是做什么的,你的文章或者帖子都是为了给你的客户看的,客户看不懂即便收录了即便有人从这篇收录的文章点击了进来,也是留不住人,所作的一切都是白搭功夫而已!

一时感慨写了这么多废话,希望能对新人有帮助,同时也欢迎老鸟指点,毕竟我也是个新人,有说的不好的地方请指点!还有一些今天就不写了,改天继续写本人一些经历和教训!

本文是在线电影网 www.yingyuan.in 原创,并且在A5首发,也是亲身经历,请转载时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