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新手站长在网站建设中常遇到的四个问题

 2011-07-02 10:3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文章是我的爱好,从开始接触到现在我写的文章很多的,说的简单一些的,许许多多的朋友都是和我交流的态度来加我的。在平日的交谈中他们的问题我发现都是很类似的。在这里我整理了四个常见的问题,并发表一下自己的想法。

一是关于建站的问题。

实事求是的来说,我不会建站的。因为我对代码编程知识懂得不是太多的,能看懂一些但是来实际操作就难了。所以我的回答是很坦诚的,不会建站。很多人都不相信,但是我确实是不会,不能不懂的装懂的。其实想告诉大家的是,做好做大SEO,建站知识不是很重要的,关键是看你的能力。同时你也不能忽视建站的知识的,能自己建站的总比花钱找被人来建站好的多。同时也有利于优化。建站的关键点是选择域名、选择空间、选择建站程序。其他复杂的一些就需要你自己慢慢的熟练以后才能开始工作的。

二是关于网站收录的问题。

大家都知道,关于新站不收录的问题其实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新手就问我不收录的原因,我说是因为建站时间短,很正常的现象。新手重视网站的效果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要做好心理疏导问题,让他们顺利的度过“难受期”,我想说其实在我建站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网站收录的问题是一个需要心理适应的问题,新手在学习SEO的时候信心的培养很关键,所以树立信心,不能因为收录使一个SEO人才在学习的阶段被扼杀。

三是关于网站快照不新的问题。

快照在一定的程度反映着网站的权重,网站权重较低说明快照不新。对以新站快照不新是很普通常见的问题。仔细的分析一下,老站要注意查看网站是否每天都更新,或者更新的是不是有规律性,或者网站的主题出现了什么漏洞。网站里面不好的页面或者利用作弊来优化网站,这些都影响快照的更新。快照只是网站权重的外在表现,并不能代表什么,尤其对网站排名流量没有什么影响的时候。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四是关于写软文质量的问题。

最近在站长写的文章带来的很好的效果的同时,我想说一句话,软文的关键就是抓住主题,很有质感的谈谈自己的看法,就像我们高中时候的议论文,其实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是不是不会写,只是不想写的问题。写软文要注意软文的质量,让你的文章有一个灵魂的主线,其实很简单的问题,写软文只要你写的多了,就能够有好的收获的。文章来源:转载请注明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